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1名詐騙嫌疑人被押解回國 中越警方:合作愉快

2019-12-15 04:42: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經過近半年的偵查,廣西桂林警方日前將21名網絡刷單詐騙嫌疑人從越南押解回國。這個詐騙團夥藏匿在越南峴港市,利用網絡刷單進行詐騙,先後作案1400多起。

  今年6月中旬,桂林陽朔的周某報案稱,詐騙人員冒充客服誘使她進行網絡刷單,並承諾給予高額返利,結果周某通過掃碼支付被騙了8.95萬元。

  桂林警方偵查發現這個犯罪團夥藏匿於越南峴港市,作案頻繁。經過三個多月的努力,中方專案組與越南當地警方開展了積極有效的國際警務合作。12月8日至12月10日,兩國警方開展統一行動,經過連續三個晝夜奮戰,在越南峴港市一舉搗毀多個電信詐騙窩點。

  廣西桂林 桂林市公安局刑偵支隊五大隊大隊長 粟欣:(電信詐騙窩點)處於峴港城鄉結合部,它也是租用一些民房,利用這個隱蔽,經常換窩點,他在這個期間也換了七八個窩點。

  兩國警方這次破獲的網絡刷單詐騙案件涉案1400多起,涉案金額700多萬元。12日下午4點,中越兩國警方在中越邊境的中國國道322線終點,將21名犯罪嫌疑人進行了移交。

  廣西桂林 桂林市公安局副局長 鐘明:在越南警方的配合下,我們搗毀了3個團夥,共抓獲涉案人員32人,分兩批押解回國,今天(12日)押解的是第二批。

  廣西桂林 廣西公安廳刑偵總隊二支隊支隊長 唐鑫:這是廣西公安機關第二次,成功從境外押解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嫌疑人回國打擊處理的,一次成功的專項行動。 

  13日淩晨兩點半,21名犯罪嫌疑人被成功押解回廣西桂林。目前,2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桂林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