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法國多個城市交通“幾乎完全癱瘓”

2019-12-15 10:07: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鄧晨曦

  14日,法國因退休制度改革而爆發的全國跨行業大罷工還在持續,首都巴黎與其他多個城市的交通服務依舊處於“幾乎完全癱瘓”的狀態。在巴黎的香榭麗舍大街,由罷工導致的混亂局面引起了當地商戶以及來巴黎遊覽的外國遊客的不滿。

  韋羅妮克·戴爾馬在香榭麗舍大街上經營著一家小店,她説,去年11月爆發的“黃馬甲”示威活動已經給她的營收造成了很大負面影響,如今,在她的小店剛剛有了一點起色的時候,又發生了大罷工。

  當地商戶 韋羅妮克·戴爾馬:去年的“黃馬甲”示威爆發後,我們的經營現在好不容易剛有些起色,不幸又發生了。11月還好好的,12月起,我們的收入相較往年下降了40%,而且“噩夢”還在持續。我們希望收入能恢復正常,可我們看不到盡頭,法國目前的局面真的很糟糕,我很沮喪,我們不應承受這一切。

  罷工導致巴黎多條地鐵線路停運,擁堵不堪的交通狀態也讓來巴黎遊覽的外國遊客感到十分不滿。

  英國遊客:罷工給地鐵和火車都造成了影響,地鐵站簡直就是噩夢,擠滿了人,而且現場秩序混亂,帶著小孩上車的乘客和剛剛下車的乘客擠成一團,現場也沒有足夠的安保人員維持秩序。我們看到有小孩被撞倒在地,婦女和老人也被埋沒在擁擠的人群中,那場面讓人感到不適。

  法國總統馬克龍此前提出對全國退休制度進行改革,目標是逐步將目前法國各行業的42種退休制度合併成一個統一方案,這引發了包括鐵路工作者、碼頭工人以及歌劇演唱家等多個行業工作者的不滿。

  法國總理菲利普11日宣佈了政府的改革方案,也遭到了全國各大工會的強烈反對。各大工會還號召民眾17日在全國開展更大規模的罷工活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