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一以貫之全面從嚴治黨

2020-01-14 14:48: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磊

  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發表的重要講話中,深刻總結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的歷史性成就,深刻闡釋我們黨實現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黨治黨必須“堅持和鞏固什麼、完善和發展什麼”的重大問題,對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戰略部署。總書記的這篇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統攬全局、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必將進一步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提供堅強保障。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百年大黨風華正茂。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氣和定力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堅持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以科學理論引領全黨理想信念,以“兩個維護”引領全黨團結統一,以正風肅紀反腐凝聚黨心軍心民心,黨風、政風、社風、民風為之一新,黨心軍心民心萬眾歸心,黨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不斷增強。

  石以砥焉,化鈍為利。反腐敗鬥爭具有長期性、艱巨性,影響黨的先進性、弱化黨的純潔性的因素也是複雜的,我們必須切實增強防範風險意識,提高治理腐敗效能,堅持走長期執政條件下解決自身問題、跳出歷史週期率的成功道路,繼續鞏固行之有效的權力監督制度和執紀執法體系,以紮實的自我革命創造出無愧於歷史和人民的豐功偉績。

  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我們要堅決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決策部署,強化政治監督保障制度執行,增強“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確保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實見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以優良作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繼續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重點查處不收斂不收手的違紀違法問題,時刻保持反腐敗的高壓態勢;深刻把握黨風廉政建設規律,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統籌聯動讓反腐敗總體效果達到最大化;完善黨和國家監督體系,統籌推進紀檢監察體制改革,使監督體系契合黨的領導體制,推動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治理效能;用嚴明的紀律維護制度,增強紀律約束力和制度執行力,為制度執行提供可靠保障。

  站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穩妥、穩中求進,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不斷鞏固發展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提供堅強保障。

  • 央視評論員
標簽:央視快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