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媒:2019“各科成績”優異 中國的2020值得期待

2020-01-16 17:14: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英國智庫萊加頓研究所發佈的2019年《萊加頓繁榮指數報告》顯示,中國在全球繁榮指數排行榜上位列第57位。

  國際在線專稿:近日,英國智庫萊加頓研究所發佈的2019年《萊加頓繁榮指數報告》顯示,中國在全球繁榮指數排行榜上位列第57位,較十年前上升8位。報告指出,中國赤貧人口比例在過去十年間大幅下降至不足1%。中國在經濟品質、投資環境等指標上表現強勁。

  2020年開年以來,各類全球“排名榜單”新鮮出爐,中國在各領域呈穩健、良好的發展態勢。不少外媒對此給予充分的關注並作出積極評價,他們紛紛表示,2019年,中國的“各科成績”令人欣喜;2020年,中國的表現值得期待。

  除了《萊加頓繁榮指數報告》發佈的中國“成績單”,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月15日刊文稱, 美國雜誌《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也于近期發佈了2019年世界最佳國家排名,中國排名第15位,較2018年上升4位。此外,中國的國家實力和商業友好度也表現優異,全球排名第3位。

  巴基斯坦《每日郵報》 1月15日報道稱,為向環境可持續的經濟增長轉變,中國在過去15年間花費了大量精力推動“綠色金融計劃”,並將這些計劃納入中國的金融體系。中國通過“綠色金融計劃”支持各項有利於環境改善的經濟活動,從而進一步幫助中國應對氣候變化,優化利用資源。報道稱,中國在綠色金融方面的成功經驗值得被其他亞洲國家借鑒。綠色金融不僅有助於解決各國的環境問題,還將為各國籌集資金提供機會。

  法國《世界報》也對中國經濟品質、環境品質的改善表示充分肯定。報道稱,中國人口眾多,是名副其實的工業和經濟強國,同時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進口國之一。近年來,中國正在逐漸改變其消費方式,積極發展可持續經濟,在世界可持續發展中發揮著重要作用。中國積極應對氣候變化,已成為應對全球變暖的主要參與者。

  新加坡“亞洲科技”網站14日報道稱,近幾年,中國不斷加大扶貧力度,電商在中國脫貧減貧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中國農民在網上出售農産品的現象已成常態。中國電商企業既幫助了農村貧困地區脫貧,又讓消費者直接得到新鮮農産品。沒有“中間商賺差價”,生産者和消費者都樂意。

  美國 《外交政策》14日報道稱,儘管2019年中美之間經歷了貿易摩擦,但美國仍在不斷加大對中國市場的投資。調查顯示,55%的美國人持有股票,主要依靠專業管理的養老基金、共同基金或交易所交易基金來管理他們當前的投資和退休賬戶。在這些投資中,通常有20%或更多的資金配置在國際股票上,包括發達市場和新興市場,其中中國佔了很大一部分比重。

  報道指出,在2019年,有近4000億美元的外國新投資流入中國股市,而美國投資者佔了這些大規模投資流動的三分之一以上。同樣,已經開始將中國政府債券納入基準的全球債券指數也為中國帶來了逾1000億美元的額外投資。這些投資將極大地促進中國的經濟發展並有助於緩解中國的金融壓力。在全球化背景下,2020年中國經濟的表現更加值得期待。

  緬甸《十一新聞》13日報道稱,去年10月,中國在世界銀行《營商環境報告2020》中排名第31位,連續兩年躋身全球改革速度最快的10個國家之列。優異的排名源於中國進一步融入了全球經濟體系。 2018年,中國在營商領域實施了多項重大改革,包括創業扶持、市場準入,到納稅和財産登記等方方面面。

  報道還提到中國通過《外商投資法》來改善營商環境。報道稱,《外商投資法》中提出的開放關鍵的服務業領域不僅可以為中國帶來更多的資本,增強中國企業實力,促進生産率提高,還將有助於中國與主要夥伴改善貿易和投資關係,從而進一步提振中國經濟。(謝詩佳 任麗君)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