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視頻 | 中國“年味兒”飄香世界

2020-01-22 21:32:46|來源:中國日報網|編輯:靳松

  春節即將來臨,“年味兒”也越來越濃了。不僅中國人在喜迎新年,國外也在慶祝“中國年”。發行鼠年生肖郵票、舉辦十二生肖文創展……國外是怎麼慶祝中國年的,一起來看看吧!

  生肖文化遠洋海外

  在中華民族傳統文化中,十二生肖被賦予歡樂吉祥的象徵意義,也成為中國春節中重要的一部分。如今生肖文化在全球掀起熱潮,越來越多的外國人開始關心起自己屬什麼,也逐漸開始了解和關注生肖文化。

  每年春節將近,中法集郵愛好者們都“翹首企盼”著法國國家郵政總局發行的生肖紀念郵票,今年也不例外。為慶祝農曆中國新年,法國郵政舉行庚子鼠年郵票首發儀式。

  此次發行的農曆庚子鼠年郵票,由“手捧蓮花的老鼠”和“老鼠娶親”兩張小型張組成,設計上也採用了更加喜慶的紅色,彰顯中國元素特色。

  同樣發行了鼠年生肖郵票的還有白俄羅斯。

  馬爾他還舉辦了“金鼠報吉”中國十二生肖文創展。在展覽現場,圖文展講述了鼠年的象徵意義和老鼠在中國歷史文化中的趣味故事。現場還有紙雕老鼠提燈、鼠年剪紙繡球花等手作體驗活動,集知識性、趣味性于一體,吸引了現場觀眾紛紛參與。

  民俗表演綻放世界舞臺

  南非約翰內斯堡隆重舉行了“2020年歡樂春節暨首屆開放日”活動。各界人士歡聚一堂,體驗中國文化,感受中國魅力。現場展示了很多極具中國特色的藝術表演形式,喜氣祥和,歡聲笑語,熱鬧非凡。

  欣賞文化表演的愉悅過程中,南非民眾也參與其中,感受著中華文化的獨特魅力。

  迎新春聯歡晚會 中外學子共慶新春

  2016年,紐約成為繼舊金山之後第二個宣佈公立學校春節放假的美國大城市,今年,紐約的中國春節慶祝活動更是豐富多彩,舉行了盛大的中外青年迎新春聯歡會,200多名就讀于哥倫比亞大學、紐約大學、耶魯大學等20余所美國高校的中外學生參加此次活動,共慶中國農曆新年的到來。

  中外學生一起包餃子,一起寫春聯,氣氛十分融洽祥和。

  神州大地迎佳節,四海同慶中國年。隨著中國文化影響力日益擴大,中國“年味兒”正逐漸走向世界,成為世界了解中國的一扇窗口。相信隨著中國對外開放程度的加深,借著春節的“東風”,中國文化也將在世界舞臺上展現出更多魅力。

  (圖片來源:新華社)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