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不想變成政治鬧劇” 拜登拒絕在參院彈劾審判中作證

2020-01-23 11:18:30|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月23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22日,美國前副總統拜登表示,他不會參與參議院彈劾審判中的證人交換,民主黨參議員同樣駁回了這一提議。

  拜登在參加競選活動時,被一名選民詢問他是否願意在彈劾審判作證,以換取特朗普政府的高級官員,例如代理白宮辦公廳主任米克·馬爾瓦尼(Mick Mulvaney)或前國家安全顧問約翰·爾頓(John Bolton)出來作證。

  拜登説“這不是一個不合理的問題”,但他不會從事這樣的交易。他説:“我之所以不會達成協定,最重要的是,這是一個憲法問題。” “我們不會將其變成政治劇場,我不想要變成那樣。”

  在2019年9月曝出的“通話門”事件中,特朗普被指利用美國對烏克蘭的美元軍事援助,與烏總統澤連斯基通電話時向對方施壓,要對方調查民主黨總統競選人拜登之子。此前報道稱,特朗普要求烏克蘭方面調查一家烏能源公司,拜登的兒子亨特為該公司董事會成員。

  共和黨人聲稱,特朗普是在試圖通過他的要求根除腐敗;而民主黨人則表示,特朗普在濫用自己的權力,在推動一些毫無根據的説法,即拜登試圖讓烏克蘭解雇該國的一名高級檢察官。

  22日,參議院少數黨領袖查爾斯·舒默同樣排除了與共和黨人達成協定的可能性,該協議擬允許雙方在彈劾審判中獲得所需的證詞。

  民主黨人一直在爭取讓博爾頓和其他官員在參議院作證,但是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和其他共和黨人進行了反擊,説眾議院應該在投票彈劾總統之前已召集所有必要的證人。

  (原標題:“不想變成政治鬧劇” 拜登拒絕在參院彈劾審判中作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