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在人類偉大時間歷史中創造中華民族的偉大歷史時間

2020-01-23 23:52: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時間不等人!歷史不等人!時間屬於奮進者!歷史屬於奮進者!為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我們必須同時間賽跑、同歷史並進。”1月23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國務院舉行的2020年春節團拜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充分肯定過去一年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所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對新的一年作出重要戰略部署。在新春佳節到來之際,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偉大勝利指明前進方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注入強大動力。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過去一年,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的腳步穩健強勁,三大攻堅戰取得關鍵進展,科技創新捷報頻傳,民生事業加快發展,國防和軍隊改革紮實推進,全方位外交成果豐碩……各項事業邁上新臺階。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的國之大典極大振奮了民族精神,澳門回歸祖國20週年的重要時刻彰顯了“一國兩制”的強大生命力,“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使黨的建設煥發新的生機活力,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為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全面部署。這些歷史性成就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遠的戰略擘畫、非凡的政治智慧、強烈的使命擔當。

  成就是奮進的標注,目標是前進的方向。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新的一年,我們要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中華民族千百年來“民亦勞止,汔可小康”的憧憬將變為現實。這是黨對人民立下的莊嚴承諾,也是2020年必須拿下的任務目標,必將成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中重要的里程碑。

  歷史性成就、歷史性發展是靠奮鬥實現的,更加輝煌燦爛的未來也必將依靠實幹來實現。為了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任務,我們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以“只爭朝夕,不負韶華”的緊迫感,用“永不懈怠、一往無前”的奮鬥精神,靠“狠抓落實、奮發有為”的實幹作風,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不獲全勝決不收兵,啃下前進道路上的“硬骨頭”,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圓滿收官,以能得到人民認可、經得起歷史檢驗的紮實成績讓歷史銘記中華民族新的奮鬥歷程。

  擊水中流看今朝。新的一年,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不畏風浪、直面挑戰,以時不我待的奮進姿態,繼續向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輝目標進發,繼續向著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美好前景進發,繼續在人類的偉大時間歷史中創造中華民族的偉大歷史時間!

  央視評論員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