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老撾各界關注中國疫情 總臺記者客觀詳實回應關切

2020-01-24 18:06: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趙曉虹、華春玫、王琦):23日,老撾國家通訊社、國家電臺、國家電視臺等主流媒體紛紛援引或轉載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關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情況的報道,並連線總臺老撾語記者,對疫情最新進展和中國疾控防治措施進行客觀詳實的報道,得到受眾積極反饋。網友留言表示相信,中國政府和人民一定能戰勝疫情,度過危機。

  當天,老撾國家通訊社官網轉載總臺消息《中國將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進一步增強國際交流合作》,併發表評論稱,中國政府第一時間啟動疫情防治,並迅速判定新型冠狀病毒的來源,足見政府和醫護人員的專業與高效。

△老撾國家通訊社官網轉載總臺消息

  老撾國家通訊社當日還全文轉載總臺“國際銳評”的文章《中國有信心有能力戰勝新疫情》,併發表社評稱,在經歷過2003年SARS後,中國政府建立起比較完備的突發、新發傳染病防控體系,積累了大量的實踐經驗。相信憑藉著舉國上下的全力支持,憑藉開放的國際交流合作,中國政府與民眾一定能戰勝此次疫情。

△老撾國家通訊社全文轉載“國際銳評”文章

△老撾國家電臺的社交平臺轉載總臺報道

  同日,老撾國家電臺晚間黃金檔節目《看天下》與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老撾語記者趙曉虹進行直播連線。趙曉虹詳細介紹了中國疫情防控的現狀,中國與其他國家分享病例數據,積極開展國際合作,並採取防控措施避免病毒擴散等最新進展。該節目還通過電臺的社交平臺賬號同步直播,獲得老撾網友高度關注。

  △網友宋巴瑟·西裏翁留言:感謝來自中國記者的全面詳實的報道,給老撾人民解疑釋惑。通過你們的介紹,我認為堅強的中國政府和人民有能力戰勝疫情,因為他們已經戰勝過去的諸多艱難險阻。祝福中國人民早日戰勝疾病!

  △網友達婉·佔塔蘇留言:中國政府應對此次疫情是及時的,防控手段積極。我們相信中國能很好地處理和解決此次危機。感謝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的信息分享和全面的解答。

  △網友瑙莫·孟翔表示非常喜歡這種形式的節目,希望多多連線中國記者,讓更多的老撾民眾了解疫情進展。

  △網友蘇帕鵬·披拉婉説:今天這個節目做得太及時了,我們需要更多真實的消息。

  此外,老撾《人民報》《萬象時報》《人民軍報》《社會經濟報》等主流媒體也分別實時跟蹤總臺相關報道,並及時援引或轉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