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世衛組織和美國醫療專家肯定中國的應對和醫護群體的努力

2020-01-24 17:53: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發海內外的關注,中國的應對和醫護群體的努力給世界衛生組織和美國傳染病專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世衛組織:鄭重感謝中國的合作和透明

  世界衛生組織及其官員在自己的社交媒體上對中國的應對措施表達了肯定。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監測到這種新型冠狀病毒的暴發,是因為中國建立了專門監管重度下呼吸道感染的制度。這次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正是被此制度捕捉到的。”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在社交媒體上寫道:“我要鄭重感謝中國政府的合作和透明。中國政府成功且快速地分離出了病毒,並及時與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社會分享了病毒的基因序列。

  美國專家:全世界都在研發快速診斷測試 甚至是研發疫苗

  美國范德堡大學公共衛生係預防醫學、衛生政策和傳染病教授威廉·沙夫納對總臺記者表示,中國科研人員對病毒的研究做得很出色,很快可能出現新的進展。

  威廉•沙夫納教授説:“現在,全世界的人們都在研發快速診斷測試,甚至是研發疫苗。在流行病學方面,再給科研人員們一週或一週半的時間,他們應該就可以很明顯辨別患者在疾病不同階段的表現。

  美國喬治城大學醫學中心醫學傳染病教授丹尼爾•魯西認為,人們不必過度擔心(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國的醫護系統非常出色,一直積極救助被感染的患者們。丹尼爾·魯西教授還指出,這時候全世界應該共同努力,著手研發通用型冠狀病毒疫苗。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