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記者探訪武漢隔離病房 被感染醫護人員比出“OK”:請大家放心!

2020-01-26 21:51: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在除夕夜出發的央視新聞首批報道團隊已經到達武漢。

  截至1月25日,武漢協和醫院的感染病科共收治了115例疑似和確診患者,其中14名確診患者全部來自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過程中被感染的醫護人員。

  在這場與新型冠狀病毒的遭遇戰中,醫務工作者是衝鋒在前的戰士。病毒出現初期,對其了解不足,加上長時間高負荷的工作,與患者密切接觸的多位武漢醫護工作人員被感染。他們目前情況如何?戳視頻,跟隨記者走進醫院,探望他們的最新情況。

  連體防護服、口罩、防護鏡、鞋套、面罩、手套......進入隔離病區前,完整穿戴隔離裝備需要整整六步!

  張昌盛是此次14位被感染的醫護人員之一,面對鏡頭,他表示現在大家狀況都很好,請大家放心。他還向記者展示了病房裏的佈置以及24小時工作的空氣消毒機。

  最後,他透過隔離病房窗口向大家比出一個“OK”,展示自己必定戰勝病魔的自信。“加油,一定可以的!”

  張昌盛表示,還有不少被感染的醫護人員為了不讓家人擔心,即便感染了也並未告知家人。在此,我們預祝他們早日康復,一起打贏這場共同戰“疫”!

  總臺新聞團隊還將不斷從武漢前方發回一線報道,請大家持續關注!

  掃描二維碼,關注更多權威信息↓↓↓

  監製丨唐怡 陸毅

  製片人丨張奇斌

  記者丨王宇 謝琳

  視頻丨張凱

  編輯丨劉博 胡渝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