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定信心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01-26 20:22: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習近平總書記在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發出了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戰鬥號召,在寒冬裏為億萬人民帶來信心與力量。目前,各地方各部門爭分奪秒救治感染患者,強化防控措施落實。廣大幹部群眾眾志成城,全力以赴抗擊疫情。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各級黨委和政府必須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動員,全面部署,全面加強工作,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

  今天(1月26日),來自解放軍和上海市的醫療專家已進駐武漢市金銀潭醫院,支援的醫療物資也陸續到位。 

  在這個緊急關頭,從醫護保障到社區防疫,武漢的廣大幹部群眾齊心協力,抗擊疫情。由於武漢公共交通臨時停運,奮戰在一線的醫務工作者出行受到影響。網約車司機組成“醫護保障車隊”,免費承擔起接送醫護人員的任務。

  武漢的社區工作者承擔著大量社區防疫工作,對於一些確診病人的家屬、密切接觸者,社區居委會每天都隨時關注他們的情況,併為行動不便的人們送去生活物資。    

  為生命接力,全國各地的醫護人員緊急動員。從昨晚到今天,來自遼寧、吉林、陜西、山西等地的醫療隊整裝出發,馳援湖北。

  從口罩、防護服到病毒檢測試劑盒,各類醫用物資也在抓緊生産、星夜馳援。昨天(1月25日)淩晨,由國藥器械提供的290多萬件疫區急需醫用防護用品,運抵武漢,它們將被快速供應給相關醫療、疾控機構使用。河南、福建、浙江等地的醫用防護品生産線,這段時間也馬力全開,春節不休息。

  山東菏澤、江西南昌等地的鐵路部門還專門開通綠色通道,確保物資第一時間運往湖北。

  依法科學有序防控,全國已有30個省份宣佈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實行最嚴格的防控措施。

  河北省堅持“省市縣鄉村”五級聯動,對轄區所有居民、返鄉人員深入排查。貴州、重慶、安徽等地按照“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的原則,全力開展患者救治工作。海南三亞啟動24小時工作制度,保障城市公共衛生安全。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