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積極落實疫情防控經費保障政策

2020-01-26 10:15:25|來源:光明網|編輯:楊磊

  財政部、國家衛健委:

  積極落實疫情防控經費保障政策

  光明日報北京1月25日電 記者陳晨25日從財政部獲悉,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財政部、國家衛健委聯合發佈《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經費有關保障政策的通知》,積極落實疫情防控經費保障政策,支持各地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

  通知明確,一是落實患者救治費用補助政策,對於確診患者發生的醫療費用,在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等按規定支付後,個人負擔部分由中央和地方財政給予補助。二是對參加防治工作的醫務人員和防疫工作者發放臨時性工作補助,中央財政按照規定的標準安排經費。三是醫療衛生機構開展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的防護、診斷、治療專用設備以及快速診斷試劑採購所需經費,由地方財政予以安排,中央財政視情予以補助。

  通知要求,各級財政部門要會同衛生健康部門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統一部署,儘快落實上述補助政策,切實做好防治經費保障,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