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布隆迪執政黨推選恩達伊希米耶為總統候選人

2020-01-27 06:53:45|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基加利1月26日電(記者呂天然)布瓊布拉消息:布隆迪執政黨保衛民主力量26日推選總書記恩達伊希米耶為該黨候選人參加2020年總統選舉。

  保衛民主力量當天在布政治首都基特加舉行全國代表大會,恩達伊希米耶被推選為該黨總統候選人。恩達伊希米耶在大會上感謝與會黨員的信任以及現任總統恩庫倫齊扎為執政黨和國家作出的貢獻。恩庫倫齊扎隨後表示,將全力支持恩達伊希米耶參選總統。

  恩達伊希米耶曾在布隆迪政府擔任內政與公共安全部長等多個高級別職務。

  恩庫倫齊扎2005年由議會選舉擔任總統,2010年通過公民普選獲得連任。2015年,他再次當選總統,開始第三個總統任期。

  布隆迪國家獨立選舉委員會去年6月宣佈,將於2020年5月20日舉行總統、國民議會和地方選舉。根據2018年通過的新憲法,布隆迪總統任期將由5年延長至7年,可連任一次。在頒布新憲法後不久,恩庫倫齊扎宣佈不會在本屆總統任期結束後尋求連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