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致所有白衣天使們,你們辛苦了!

2020-01-27 20:55:04|來源:湖北日報|編輯:楊磊

  在這場疫情的戰鬥中。醫護人員的堅守讓我們動容,讓我們來看看這些救援一線的“天使” 們。

  困難重重 他們依舊選擇堅持

  在這場疫情的戰鬥中。一線的醫護人員面臨的危險、壓力和疲憊讓所有人為之動容。但,他們依舊選擇堅持。

  

  這個春節,武漢市第四醫院古田院區的余思穎、嚴莎等十多位姑娘一起決定:剪掉長髮。操刀的是同科室的吳燕。

  

  在武漢市中心醫院,忙碌了一上午的護士長倪芳和護士袁婷,在走出隔離病房、摘下口罩的時候,才發現臉上已經被勒出了一道道紅印,鼻樑上甚至都磨破了皮。

  

  厚重且密不透風防護服,醫護人員們常常一穿就是一天,當他們走出隔離病房時,裏面的衣服已經全被汗水打濕,甚至連説話都喘著粗氣。

  

  武漢市中心醫院呼吸內科醫生 胡軼:祝願我們所有在一線奮戰的,各位小夥伴們新年快樂,也祝願我們的病人早日康復,大家加油,武漢加油!

  

  為了保護家人,一位前線醫生自覺與家人隔離,當頭髮花白的母親給他送飯時,只能隔著鐵門與兒子相望。

  醫護人員比誰都懂得在這場“戰鬥”中所面臨的危險,但是,他們卻選擇逆行而上,守護患者。

  

  武漢市第一醫院急診科醫生 劉霖:我是一名不幸被病毒感染的醫護人員,我覺得我們不孤單,我的大學同學他們都已經收拾新囊,加入我們的隊伍,等到我脫離隔離期,身體恢復健康的時候,我一定要重復戰場,武漢一定能贏!

  戰鬥在金銀潭 就不能畏懼

  從1月7號開始 ,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派出7名醫護人員到金銀潭武漢市醫療救治中心進行醫療支援,這是第一批增援的醫護人員,承擔了救治中心近三分之一危重症患者的搶救和治療任務,一直持續工作至今。為了讓增援醫護人員得到合理休息,今天,武漢大學人民醫院3名醫護工作者出發前往金銀潭接替2名醫護人員。

  

  上午8點,記者達到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時,3名前往支援的醫護人員整裝待發。95後的喻晨參加工作已經2年半,一直在護理一線,有豐富的重症監護經驗。

  

  武漢大學人民醫院護士 喻晨:從疫情爆發的時候,我就知道作為醫務人員 我們不能只做一個觀眾,隨時可能被抽調到一線支援的。這次去我其實蠻有心理準備,也蠻有信心。

  喻晨的男友也是武大人民醫院的護士。一週前,喻晨的男友已被派往金銀潭醫院支援。這次,二人將並肩作戰。

  

  武漢大學人民醫院護士 喻晨:兩個人都去一線 一起戰鬥也蠻好的。

  喻晨還特意給男朋友帶了特殊的禮物。

  

  武漢大學人民醫院護士 喻晨:我提的很重,但是還是帶過去了,昨天買的 (橙子),他最喜歡吃這個。最近特殊時期,要補充維生素,增強抵抗力。

  

  周俊和愛人都是醫護工作者,他選擇放下自己的妻子和5個月大的小寶寶,前往金銀潭武漢市醫療救治中心。

  

  武漢大學人民醫院護士 周俊:她基本上每天也是正常上班,現在醫院人手不夠,上班的話就給他吃媽媽之前儲藏冰凍的自己的奶。

  在採訪時,周俊的手機響了。

  

  武漢大學人民醫院護士 周俊:她哭了,還是有點擔心,因為是醫務人員,出現這種疾病,必須是衝在前面。

  上午10點,2名回來休息調整的醫護人員回到了武大人民醫院。

  

  從7號開始,楊宇成和朱庭萱在金銀潭醫院連續工作了18天,在那裏,他們實行的是三班倒。

  

  武漢大學人民醫院護師 楊宇成:包括他們(患者)的生活護理、心理護理、 治療,全是我們一對一特級護理在那裏做。

  兩位年輕的戰士都是第一次面對疫情,起初還是略有不適,但是沒有畏懼。

  

  武漢大學人民醫院護師 楊宇成:穿上衣服(防護服)之後會非常辛苦,自己會喘不過氣來,有點缺氧,但還是要把自己每一個護理工作做好。

  

  武漢大學人民醫院護師 朱庭萱: 戰鬥在一線的同事,他們都很年輕,差不多跟我是一樣的年紀,都很堅定戰鬥在一線,我也不能退縮。

  據了解,楊宇成和朱庭萱目前身體一切正常。他們將按醫院統一安排,隔離觀察14天。

  

  武漢大學人民醫院護師 楊宇成:暫時休整一段時間,但是未來可能還是會調配我們,我們隨時待命。

  看不過來的“請戰書”

  面對新型肺炎疫情,在黃岡、黃石等地,很多醫護人員主動請纓,奔赴抗擊疫情的救援一線。

  

  臘月二十八,黃岡市中醫醫院確定負責惠民醫院新型肺炎病人的集中收治工作。周耿立即把兩個女兒送到父母的身邊,隨即向醫院請纓。

  

  黃岡市中醫醫院醫生 周耿:怕當然還是有點怕的,病魔來了大家都怕,但是這是我們醫生的職責呀,我們專業醫生做好自己的防護,降低自己的感染風險,醫院使我們堅強的後盾,沒有後顧之憂。

  

  很快,醫院微信工作群裏,自發報名接龍一樣不斷彈出,不到1個小時就超過了100人。

  

  黃岡市中醫醫院腦科主任 彭良中:我作為一名共産黨員,作為一名白衣戰士,在人民群眾生命受到危險的時候,我們都義無反顧地挺身而出。

  

  志願者們到緊急進行改造的惠民醫院,搬運物資,整理病床,安裝設備,為當天晚上轉移病人、收治病人做準備。

  

  黃岡市中醫醫院醫生 周耿:我和我們的同事都是24小時守在這裡的,都沒有時間回家。

  在黃石市二醫院感染門診,醫護人員已經連軸轉了好幾個日夜。

  

  黃石市二醫院消化內科醫生 張飛:希望我們能早日戰勝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

  

  醫院裏很多其他科室的醫生都自願報名參加應急治療分隊。這份QQ聊天記錄,就是醫生們的報名接龍。

  

  黃石市二醫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應急治療分隊醫護人員:我們在黃石二醫院,新年快樂,百病不侵,黃石加油!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