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通電話

2020-01-27 04:57:29|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北京1月26日電 1月26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通電話。

  茂木敏充表示,中國政府和人民在習近平主席領導下,為堅決控制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採取積極有力舉措,日方對此表示敬意。遇到困難時傾力相助的朋友才是真朋友。日方願同中方一道,共同應對疫情威脅,向中方提供全方位支持幫助。

  王毅通報了中方防控疫情情況,表示中國政府對疫情高度重視,習近平主席多次就防控工作做出重要指示,並在農曆新年第一天親自召開會議進行再部署和再動員。我們已經構建了以武漢及湖北地區為重點,從中央到地方,全方位、多層次防控體系,各方面工作公開、透明,正在科學、有序地加快向前推進。中華民族歷經大風大浪,克服了無數艱難險阻,我們相信,在中國共産黨和中國政府領導下,全國人民團結一心、眾志成城,完全有能力、有信心早日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王毅表示,抗擊疫情擴散是國際社會共同關切。中國願同包括日本在內的世界各國一起積極應對。我們已向世界衛生組織、有關國家以及港澳臺地區通報疫情近況,第一時間與各方分享了病毒基因序列等信息。世衛組織專家小組已到武漢實地考察,對中方應對疫情採取的有效措施表示高度讚賞。世衛組織總幹事也予以充分肯定。我們感謝包括日方在內國際社會對中方的充分理解和支持。

  王毅説,人命重於泰山。中國政府致力於維護中國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也將本著負責任的態度,保障包括日本僑民在內的每一位在華外國人士的安全,及時解決他們的合理關切。我們將繼續與國際社會加強溝通協調,攜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茂木對中方所作的努力表示讚賞,相信中方一定能夠及早平息疫情。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