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戰疫情一線報告:病患有信心 物資在保障

2020-01-27 20:26: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在不斷增多,武漢的情況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抗擊疫情,來看來自一線的報道。

  今天(27日),武漢金銀潭醫院的醫生護士可以稍稍鬆口氣了,國家醫療隊,已經和他們並肩戰鬥,從最初接診首例病例,他們已經整整堅持了30天。

  武漢金銀潭醫院住院患者:因為到這裡來了以後,很多東西都沒有帶,生活必備品都沒有,然後他們醫護人員都是自掏腰包,連錢都不要。非常感謝他們,他們24小時在輪守,都沒有回過家,他們很辛苦。

  大年三十,蹲守在武漢金銀潭醫院的總臺央視記者透過隔離病房見到了82歲的陳義和老人,老人1月19日入院,剛入院時出現發燒、氣喘、咳嗽等症狀,今天,當記者再次見到陳義和老人時,經過9天的治療,他的病情正在逐漸好轉。

  武漢金銀潭醫院住院患者 陳義和:有國家,有黨(中央),我們有希望,我們一定能夠戰勝現在的疫情。

  按照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的原則,來自國家、全國各地共計20支醫療隊2360多名醫務人員,已經在武漢漢口醫院、武昌醫院、黃岡市、仙桃市等湖北省各地醫院展開救治工作。

  總臺央視記者 閆乃之:武漢市採取“發熱市民分級分類就醫”等措施,目前,一些醫院發熱門診的病人數量開始下降,由社區醫療中心對就診人員進行分流,減少人員集中在醫院造成交叉感染。

  據國家衛健委介紹,從目前臨床表現,部分病人早期體溫不高或者正常,輕症病例較多,存在隱性感染者,目前病毒傳染性有增強趨勢,形勢嚴峻複雜,處於防控關鍵時期。最早感染的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協和醫院的15名醫護人員,經過治療,其中11名醫護人員初步檢測結果顯示,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已轉陰性,臨床症狀得到控制。

  被感染醫護人員 張昌盛:我現在覺得我的身體狀況還是比較不錯的,然後現在也不發燒,咳嗽也很少,然後吃的也還好,精神狀態還比較不錯。我覺得這個事情,大家都不要特別驚慌。

  按照統一部署,馳援武漢的解放軍3支醫療隊,從26日開始已全部進入各自定點醫院的一線科室。

  陸軍軍醫大學醫療隊專家 曹國強:現在我們專家組已經制定了詳盡的預案,目前病人整體的病情,情緒是穩定的,下面呢,我們還會根據病人病情的變化,採取進一步的診治方案。

  中央和地方緊急調配物資,保障武漢市民的日常生活需要。武漢市很多超市也承諾不休息、不斷貨、不漲價,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有序。

  武漢市民 張女士:這兩天都很好,蔬菜的價位都是非常平穩的,而且品種和平常一樣,都很豐富,所以我就心安了。

  目前,中國疾控中心全球首發了第一株新型冠狀病毒毒株信息,已啟動新型冠狀病毒的疫苗研發。

  中國疾控中心病毒病所所長 許文波:我們在分離到病毒之後迅速進行了疫苗種子毒株的篩選和研製,下一步就是説(進入)中試階段來加快疫苗的申請和申報,這樣能早日研製出疫苗。

  生命重於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在聯防聯控機制下,教育部部署各學校根據疫情變化情況確定開學時間。工信部緊急協調疫情防控物資生産企業克服困難,全力復工復産,竭盡全力保障武漢等重點地區、醫護人員防控物資需求。

  今天,財政部、國家衛健委下達99.5億元,加上提前下達的資金,中央財政已經累計安排603.3億元,用於支持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和基層疫情防控。

  財政部預算司司長 李敬輝:習總書記的重要指示批示必須迅速全面貫徹落實,要不分前後方,按照預警防控要求,主動發揮好資金和政策保障部門的作用。

  疫情防控事關億萬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健康,人人盡責做好防護,共同努力,克服困難,用最有效的方法、最快的速度,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