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領導幹部要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線

2020-01-28 12:16: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劉維靖

  針對疫情防控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多次作出重要指示。總書記指出,各級黨政領導幹部特別是主要領導幹部要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及時發聲指導,及時掌握疫情,及時採取行動,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

  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高屋建瓴,科學及時,是對各級領導幹部發出的動員令。廣大黨員幹部要深刻領會紮實貫徹,鬥志昂揚地投身到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中。

  疫情防控,是當前最重要的工作。既考驗各級領導幹部能否真正做到守初心、擔使命,也考驗各級領導幹部處理重大危機的能力和水準。面對疫區醫務人員超負荷運轉、部分醫療物資不足、各種網絡謠言造成的一些群體恐慌性心理等複雜形勢,廣大黨員幹部必須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按照黨中央和國務院決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做到信念過硬、政治過硬、責任過硬、能力過硬、作風過硬,堅決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黨員幹部尤其是各地各部門主要負責人要堅決把防控責任擔當扛在肩頭,將防控工作作為檢驗自身的鏡子,把工作做細做實。湖北以及武漢的各級幹部要堅守防控疫情第一線,實現領導指揮有力與基層防控得力結合、科學專業防控與社會高效動員結合,充分發揮聯防聯控的效能。要及時精準掌握疫情,不斷根據疫情變化作出針對性決策,更加注重防控的科學化、現代化。要落實最嚴格的監測,採取最果斷的措施,進行最週密的保護,讓群眾看得見實在的效果,切身感受到疫情防控的進步,大力增強群眾戰勝疫情的信心和決心。

  疫情正進入新的階段,病毒傳播力有所增強。與此同時,春節假期進入後半程,返程高峰即將到來。舉國上下正與時間賽跑!任何僥倖、疏忽都可能給疫情擴散帶來可乘之機,任何履職不到位、失職失責、庸政懶政者必然都要被嚴肅地追責問責!各地各部門必須從疫情中汲取經驗教訓,寧願把情況估計得嚴重一些,把防控落實得更嚴密一些,做到盡銳出戰,嚴密防控,全力阻斷和遏制疫情蔓延的趨勢。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