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軍證實軍機在阿富汗墜毀 否認遭塔利班擊落

2020-01-28 15:00: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劉維靖

  27日,美國軍方證實,一架美軍E-11A飛機在阿富汗墜毀,目前墜毀原因正在調查中,沒有證據顯示飛機是遭敵方擊落的。當天,阿富汗塔利班曾稱,塔利班武裝擊落一架隸屬於美國中央情報局的飛機,大量美軍士兵死亡,死者中包括中情局高級官員。

  美軍發表聲明稱,一架美軍E-11A飛機27日在阿富汗加茲尼省墜毀。有美國官員透露,這架飛機上只有不到10人。此外還有美國官員稱,飛機上的人員可能少於5人。E-11A飛機被美軍用作空中通信中繼平臺,可在山地等通信條件較差的地區為軍事行動提供通信支持和數據共享,也被美軍稱為“空中無線網絡”。 

  此前,阿富汗塔利班方面稱,當地時間27日下午,一架隸屬於美國中央情報局的飛機在阿富汗東南部加茲尼省德亞克地區被當地塔利班武裝擊落,飛機被擊落前正在對加茲尼省進行監視和偵察。 

  加茲尼省距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約150公里,是連接喀布爾和南部地區的主要陸路樞紐。加茲尼省德亞克地區長期被塔利班控制。目前,阿富汗安全部隊已集結完畢並向墜機地點進發。 

  當天稍早時候,阿富汗媒體曾報道稱,一架隸屬於阿富汗阿裏亞納航空公司的客機在加茲尼省德亞克墜毀,失事的是一架波音飛機,不過阿裏亞納航空公司隨後否認航班為其所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