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中國】武漢火神山醫院今日接診!外媒和外國網友點讚“中國速度”

2020-02-03 16:52: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謝詩佳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020200203229576063712_副本

這張標注了日期的拼版照片顯示的是武漢火神山醫院從開始設計到建成完工,歷時10天(無人機拍攝)。 新華社記者 肖藝九 攝

  國際在線專稿:2月3日,僅用10天時間完工並交付的武漢火神山醫院開始收治確診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與此同時,雷神山醫院的建設也接近尾聲,交付在即。外國媒體和外國網友們對兩座醫院的建設都給予了極大的關注。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為集中收治日益增多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武漢1月24日開始建造名為“火神山醫院”的臨時醫院。過去10天,數千名建築工人夜以繼日趕工,一座用集裝箱搭建而成的醫院,在武漢郊區拔地而起。

  在2003年抗擊非典期間,中國用七天在北京建成“小湯山”臨時醫院。17年後,中國再次與疫情抗爭,按小湯山模式在武漢建造這座可容納1000張床位的醫院。

  報道稱,疫情快速擴散,工程刻不容緩。4000多名工人分兩班輪換,在相當於七個足球場的工地晝夜趕工。把工地剷平、鋪設防滲膜、搭建病房框架、提供水電和網絡,還要在有限的空間裏分隔出普通病房、加護病房、供應庫房,以及救護車清洗房。完成這一切只有10天時間,考驗的不僅是建築技術,更是危難當前中國人民的韌性與凝聚力。

  “德國之聲”網站在題為“面對疫情 中國驚人的組織力”的報道中指出,中國在建設武漢火神山醫院和雷神山醫院的過程中展現了驚人的組織力,能在如此短的時間內調動這麼多建築工人,並將所需建材運到武漢,是不可思議的。

  報道稱,一週多以前,這裡還是一片空地,而數天內醫院拔地而起。在這場疫情面前,中國在與時間賽跑。

  俄羅斯《共青團真理報》將火神山醫院稱為“奇跡醫院”,稱其以“創紀錄的速度”完成。該報報道稱,人們通過直播畫面觀看了醫院的建設,目睹了短短幾天內一座醫院建成的過程。在未來幾天,部分患者將轉移進這座醫院裏,有1400名軍事醫生將在醫院內承擔救治任務。

  武漢火神山醫院10天建好、正式接診的消息在海外社交媒體上也引起了外國網友的熱議。來自世界各國的網友紛紛為“中國速度”點讚,為中國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加油。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0200203111158_副本

  “哇,真的很棒,只有中國人可以做這樣的事情。”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QQ截圖20200203115934_副本

  “太棒了!我希望這將有助於控制疫情。那些建造這座醫院的人,以及將要在醫院裏工作的人們都是英雄。為他們的安全祈禱,希望他們能夠幫助患者康復。”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QQ截圖20200203104158_副本

  “中國一週建一座醫院

  我的家鄉:一年建一家麥當勞”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QQ截圖20200203104943_副本

  “太驚人了。(這種事)永遠不會在美國發生。他們會忙著互相打架,然後8小時後就準備下班回家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QQ截圖20200203110421_副本

  “向中國勤勞創新的人民致敬。我希望並祈禱,我們能夠在失去更多親人之前將新型冠狀病毒根除。從印度送上我最美好的祝願。”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QQ截圖20200203111459_副本

  “祝賀你們,你們向世界展示了如何戰勝一切困難!鞠躬致意。”

  (劉維靖 黃蓉)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