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 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2020-02-13 15:41: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劉維靖

  2月12日,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分析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勢,研究加強疫情防控工作。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時強調,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要毫不放鬆做好疫情防控重點工作,加強疫情特別嚴重或風險較大的地區防控。

  這是習近平總書記日前在北京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後,再次就加強疫情防控工作發表的重要講話,也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就疫情防控工作連續召開的第三次會議,充分彰顯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視,對人民群眾健康安危的極端關心。

  經過艱苦努力,疫情防控成效正在逐步顯現。如何在疫情防控最吃勁的關鍵階段,毫不鬆懈地抓好防控重點工作,並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既是一次大戰,也是一次大考。我們既要加強疫情特別嚴重或風險較大的地區防控,做到盡職盡責,毫不放鬆,又要在非疫情防控重點地區以實行分區分級精準防控為抓手,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把疫情的衝擊影響降到最低。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當前壓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務。特別是作為重中之重的湖北及武漢地區,要全力以赴遏制疫情蔓延勢頭,科學防控、精準施策,務求實效。各級黨委和政府必須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細抓實抓落地,堅決貫徹黨中央的決策部署。要圍繞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抓好疫情防控的重點環節,儘快將疫情蔓延勢頭遏制住。要敢於擔當,實事求是,旗幟鮮明地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本位主義,對偏頗和極端做法要及時糾正,不搞簡單化一關了之、一停了之,盡可能減少疫情防控對群眾生産生活的影響。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疫情衝擊給實現既定目標增添了困難。各地各部門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任務,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時,統籌做好“六穩”工作,盡可能降低疫情對經濟的影響,努力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目標任務。要加大宏觀政策調節力度,更好發揮積極的財政政策作用。繼續研究出臺階段性、有針對性的減稅降費措施,保持穩健的貨幣政策靈活適度。要以更大力度實施好就業優先政策,有序推動各類企業復工復産,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的影響降到最低。

  滄海橫流顯本色,危急關頭見初心。我們要深刻領會、切實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扛起責任,經受考驗,勇於作為,充分彰顯共産黨人勇於鬥爭、善於鬥爭的英雄本色,全力兌現“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莊嚴承諾。疫情防控是一場大戰、一次大考。各級領導幹部和廣大黨員要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奮力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以優異成績向歷史和人民交卷。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