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家衛健委:重症病例佔比明顯下降 疫情防控效果已顯現

2020-02-16 21:53:28|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磊

  今日(2月16日)15時,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舉行新聞發佈會,請國家衛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長周宇輝、國家衛生健康委基層司副司長諸宏明等介紹疫情防控工作進展情況,並答記者問。

  據國家衛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米鋒介紹,截至2月15日24時,武漢、湖北、全國重症病例佔確診病例的比例均明顯下降,其中武漢重症佔確診病例的比例由1月28日的最高點32.4%波動下降至2月15日的21.6%;湖北其他地市重症佔確診病例的比例由1月27日的最高點18.4%下降至2月15日的11.1%;全國其他省份重症佔確診病例的比例由1月27日的最高點15.9%下降至2月15日的7.2%。

  以上變化説明全國各地的疫情防控效果已經顯現,特別是隨著全國對口醫療支援力量的加強,湖北根據實際情況制定和落實本地區防控措施,紮實做好確診患者、疑似患者、無法明確排除新冠肺炎可能的發熱患者和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這些人的分類集中管理,使大量輕症病例得到及早救治,減少了轉為重症的可能,為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打下了良好的基礎。(總臺央視記者 顧小慈 史迎春 李雯婷 楊弘楊 視頻編輯 隋博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