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請團結一致而非污名化!"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呼籲全球團結戰“疫”

2020-02-17 17:55: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謝詩佳

  2月15日,在德國慕尼黑,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第56屆慕尼黑安全會議上講話。

  國際在線專稿:當地時間2月15日,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發表題為“新冠肺炎和埃博拉疫情背景下的全球衛生安全”的講話。他指出,當前世界衛生問題面臨嚴峻挑戰,將疫情“污名化”與“政治化”的苗頭顯現。對此,他呼籲國際社會放下自私和仇恨,攜手並肩共同尋求解決方案。

  在演講中,譚德塞對全球疫情防控形勢和存在的問題表達了關切,包括中國確診病例數量的持續增長、中國衛生工作者被感染或死亡、國際社會在提供防控資金方面缺乏緊迫感、出現阻礙疫情應對工作的謠言和錯誤信息等。他表示,埃博拉和新冠肺炎的疫情再次證明各國投資于疾病防範的重要性,但目前全球在這方面的準備工作仍不足。

  “長久以來,世界一直在恐慌與忽視中循環往復。我們在疫情暴發時投入大量資金,疫情結束後又很快忘記,不採取任何措施來阻止下一次疫情暴發。全世界花費鉅資用於防備恐怖襲擊,但卻在預防病毒攻擊上花費很少。然而病毒攻擊可能更加致命,在經濟、政治和社會領域的破壞也更大。 ”譚德塞指出,這是一種令人難以理解的、危險的短視行為。 

  譚德塞認為,國際社會最大的敵人不是新冠病毒本身,而是導致人們對立的污名化。他呼籲國際社會團結起來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現在我們需要與病毒抗爭,而不是人人自危;現在我們需要各國努力,而不是袖手旁觀;我們必須團結一致,而不是污名化。我再説一遍:我們必須團結一致,而不是污名化。 ”

  譚德塞特別感謝中國採取的從源頭上控制疫情的措施,稱這一舉措減緩了病毒向世界其他地區傳播的速度,為世界爭取了時間。“有太多人評論我稱讚中國,但我對中國的稱讚是實至名歸的,我還將繼續讚揚中國。我會稱讚任何從源頭上大力抗擊疫情,為保護本國人民和世界人民不惜付出巨大代價的國家。”

  在演講的最後,譚德塞指出,指責很容易,政治化也很容易,而一起解決一個問題,一道尋找解決方案卻很艱難。現在不是相互指責或政治化的時候, 國際社會需要作出選擇,攜手並肩應對一個共同且危險的敵人,而不是任由恐懼、懷疑和謠言讓世界變得支離破碎。“此時此刻,需要事實,而非恐懼;此時此刻,需要理性,而非謠言; 此時此刻,需要團結,而非污名化。 ” 他強調。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