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齊魯號”歐亞班列恢復發運

2020-02-20 10:08:37|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編輯:楊玉國

“齊魯號”歐亞班列 資料圖片

  本報電 2月11日晚22時左右,在青島海關所屬膠州海關關員監管下,上合示範區多式聯運中心工作人員將100個標箱貨物吊裝到“齊魯號”歐亞國際班列上發運。

  這些貨物,主要是從日本、韓國和東南亞國家自青島海運口岸入境,再經我國過境到中亞國家的機械、棕櫚油等商品。根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從春節假期開始,多式聯運中心停止發運國際班列,此次中亞班列是春節後發運的首列“齊魯號”歐亞班列。

  據悉,為支持“齊魯號”歐亞班列恢復發運,2月11日當天,膠州海關共辦理放行35票、206標箱的過境貨物。這些貨物都要通過中亞班列,發往哈薩克斯坦等中亞國家。除當天發運的100標箱貨物外,其餘貨物將陸續搭乘“齊魯號”歐亞班列發運。

  “當前膠州海關和多式聯運中心的重點工作,一是要防疫情,二是要抓復工。疫情要防得住,貨物要放得了。千方百計,統籌兼顧,確保萬無一失。”膠州海關查檢科關員王朕惟介紹説。

  據了解,針對當前依然嚴峻的防疫形勢,膠州海關迅速優化防疫期間多式聯運海關監管模式,大幅降低過境集裝箱封志驗核比例,並通過視頻系統遠程監控現場作業情況,監管國際班列集裝箱換裝,最大程度上減少現場人員聚集。

  “從本週起,中亞、中蒙、中歐(俄羅斯)、中歐(白俄羅斯)、青憑越等5條‘齊魯號’歐亞班列,將全部恢復運行。青島與俄蒙大陸、中亞國家、東南亞國家之間的國際物流大通道,可全部保持暢通。”多式聯運中心經理魏學倫介紹説。 

  (趙 偉 杜朝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