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桑德斯在內華達州獲勝 暫時領跑美國民主黨預選

2020-02-23 18:22:21|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華盛頓2月22日電(記者徐劍梅 鄧仙來)初步計票結果顯示,22日在美國中西部內華達州舉行的第三場總統預選中,自稱“民主社會主義者”的左翼聯邦參議員伯尼·桑德斯取得重要勝利,在民主黨預選中處於領跑地位。

  綜合美國媒體報道,初步計票結果表明,在內華達州,78歲的桑德斯贏得大量民主黨年輕選民、拉美裔選民、普通工會成員及受過大學教育的白人女性選民等支持,得票率以兩位數百分點的優勢領先,前副總統拜登居次,前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長布蒂吉格排名第三。內華達州預選的勝利,意味著桑德斯將首次在黨代表數量上領先。

  桑德斯當晚在得克薩斯州聖安東尼奧的競選集會上宣稱,在內華達州,他的支持者形成了一個跨越多個年齡段、多個族裔的“聯盟”,這個“聯盟”將助他“橫掃這個國家”。布蒂吉格則警告説,桑德斯的競選是“一場分裂運動”,將使民主黨輸掉大選。

  美國民主黨選民結構多元,少數族裔投票意向對總統提名戰影響重大。舉行頭兩場預選的艾奧瓦州和新罕布什爾州以白人居民為主,而內華達州居民中,拉美裔約佔30%。最新民調顯示,桑德斯目前在拉美裔選民中支持率領先,在非裔選民中支持率也快速攀升。桑德斯和拜登在美國少數族裔選民中的支持率大幅高於其他民主黨競選人。

  2月29日,第四場民主、共和兩黨總統預選將在南卡羅來納州舉行。據美媒報道,南卡羅來納州民主黨選民中,逾半數是非裔選民,這場預選因而將檢驗民主黨競選人在非裔選民中的人氣。

  此前,在2月3日于中西部艾奧瓦州舉行的首場預選中,桑德斯與布蒂吉格難分軒輊。在2月11日于東北部新罕布什爾州舉行的第二場預選中,桑德斯以微弱優勢擊敗布蒂吉格。

  黨內預選是美國總統選舉的第一階段,民主、共和兩黨競選人爭奪本黨總統候選人提名。預選結束後,兩黨將分別召開全國代表大會,確定本黨總統候選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