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普京支持舉行敘利亞問題俄土法德四方峰會

2020-02-24 00:19:34|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莫斯科2月23日電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3日説,俄總統普京支持就敘利亞問題舉行俄羅斯、土耳其、法國和德國四方領導人會議。

  佩斯科夫當天在俄電視臺播出的採訪節目中説,普京支持就敘利亞問題舉行俄土法德四方領導人會議,目前各方正在協商會議日期。他指出,土耳其尚未履行俄土領導人2018年在俄羅斯索契達成的協議。

  據報道,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21日表示,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德國總理默克爾提議3月5日在伊斯坦布爾舉行敘利亞問題俄土法德四方峰會。

  敘利亞伊德利卜省與土耳其接壤,是敘反對派武裝和極端組織在敘境內控制的最後一塊主要地盤。敘政府軍一直希望收復這一地區。2018年9月,普京和埃爾多安在索契會晤,雙方決定在伊德利卜省的敘政府軍與反對派武裝之間建立非軍事區。根據協議,土方以監督停火的名義在伊德利卜設立12個觀察點。近期,敘政府軍和土軍在伊德利卜爆發正面衝突,雙方在交火中各有傷亡。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