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疫情防控不能松 發展工作要抓緊

2020-02-27 15:27: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金近

  2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習近平總書記主持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總書記強調:“越是在這個時候,越要加強正確引導,推動各方面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加強疫情防控這根弦不能松,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要抓緊。”

【央視快評】疫情防控不能松 發展工作要抓緊

  自疫情出現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連續主持召開專門會議,對疫情防控進行系統部署,作出全面動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下,目前全國疫情防控形勢積極向好的態勢拓展,經濟社會發展加快恢復,進一步堅定了我們最終戰勝疫情的信心。

  疫情防控阻擊戰已歷時月余。這場史上未有的戰“疫”打得難、消耗大,現在已經到了最吃勁的關鍵時刻。一方面,我們看到了希望,大部分地區疫情已經得到有效控制,新增病例大幅降下來了,治愈率顯著上升;另一方面,湖北省和武漢市疫情形勢依然複雜嚴峻,其他有關地區疫情反彈風險也不可忽視。

  這個節點上,最忌麻痹大意、鬆勁懈怠,萬不能有“差不多了、緩一緩吧”的心態。要繼續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咬緊牙、攥緊拳、鉚足勁,一鼓作氣,不獲全勝決不輕言成功。

【央視快評】疫情防控不能松 發展工作要抓緊

  戰役要有主攻點,戰“疫”也要抓重點。湖北仍然是疫情防控的主戰場,要繼續集中力量和資源,加強湖北和武漢的防控,堅決按照“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的原則,持續鞏固排查和收治成果,切實控制傳染源、切斷傳播途徑,牢牢掌握疫情防控的主動權。其他地區也不可掉以輕心,尤其是北京等重點城市要繼續高度警惕,週密部署,緊緊抓住“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關鍵環節,避免疫情反彈,切不可因細節出了問題導致前功盡棄。

  全面打贏這場阻擊戰要有責任擔當之勇、科學防控之智,還要有統籌兼顧之謀、組織實施之能,善於“十個指頭彈鋼琴”,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要加強宏觀政策調節,對衝疫情影響,保證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要加強對經營困難的企業尤其是中小微企業的扶持,穩住就業;要不失時機抓好春耕生産,打牢農業基礎,補齊農業短板;要關注困難家庭,提供各方面幫扶,做好民生托底保障,將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抓實抓細抓落地。

【央視快評】疫情防控不能松 發展工作要抓緊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準確分析把握疫情和經濟社會發展形勢,緊緊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深刻領會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針對本區域實際情況完善差異化防控策略,做到疫情防控不能松,發展工作要抓緊,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努力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 央視評論員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