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防部:美方在網絡安全問題上是國際公認的竊密慣犯

2020-02-28 22:01: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今天(2月28日),國防部就美國司法部宣佈對4名解放軍人員提起訴訟一事答記者問,中方表明立場,強調美方在網絡安全問題上是國際公認的竊密慣犯。

  記者:本月,美國司法部宣佈,對4名解放軍人員提起訴訟,稱他們涉嫌于2017年對美國信用報告機構發起駭客攻擊。請問對此有何進一步評論?

  吳謙:我們此前已表明中方立場。需要強調的是,美方捏造事實,編造謊言,對中方人員提起所謂訴訟,完全是別有用心的,是徹頭徹尾的司法霸淩行為。中國軍隊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中國在網絡安全問題上的立場一貫清晰明確。中國是國際網絡安全的堅定維護者,中國政府歷來堅決反對並依法打擊一切形式的網絡違法犯罪活動,中國軍隊從不從事和參與任何形式的網絡竊密活動。

  在網絡安全問題上,美方是國際公認的竊密慣犯。從“維基解密”到“斯諾登事件”,再到最近的“瑞士加密機事件”,美方至今沒有也無法給國際社會一個交代。事實已經一再證明,美國長期以來對外國政府、企業和個人實施大規模、有組織、無差別的網絡竊密與監聽,是名副其實的“駭客帝國”。國際社會應對此保持高度警惕。我們敦促美方糾正錯誤,撤銷所謂起訴,以免對中美兩國兩軍關係造成進一步破壞。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