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黨旗在疫情防控鬥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2020-02-28 20:04: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關鍵時刻衝得上去、危難關頭豁得出來,才是真正的共産黨人。”在抗疫一線,黨員醫務工作者無私無畏、衝鋒在前,把人民群眾的安危放在首位,展現出大無畏的英雄氣概,讓黨旗在疫情防控鬥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醫務人員是抗疫一線的中流砥柱,他們以白衣做戰袍,以生命護佑生命。

  出現呼吸衰竭的危重病人,時刻可能猝死,插管手術可以説是在和死神搶時間。在插管過程中,病人可能會因為刺激嗆咳,導致病毒瞬間噴射,這一操作感染風險極大。在武漢協和西院,面對這項高危操作,一個16人突擊小組只用了20分鐘就組建起來,負責全院插管工作。

讓黨旗在疫情防控鬥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武漢協和醫院 肖維民:

  作為黨員,你要衝在前頭,你要做先鋒模範作用。我也希望的話在這場戰役中,我們是一個合格的戰士,能救活更多的病人。

讓黨旗在疫情防控鬥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武漢協和醫院 林雲:

  大疫當前我們每個人都不可能置身事外,大家一起努力,共克時艱,迎接勝利。

  在這支突擊隊裏,黨員身先士卒,大家最多的一天做了17台手術。風險再大,但每當看到患者轉危為安,大家都會感到欣慰。最近,90後的王麗火線提交了入黨申請書。

讓黨旗在疫情防控鬥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武漢協和醫院麻醉科醫生 王麗:

  疫情發生以來,很多黨員的老師,身先士卒,給了我很大的鼓舞,我特別想加入他們當中。

  在火神山醫院,有一支“60後黨員先鋒隊”,由6位專家組成,他們既是全軍肺病、傳染病方面的權威,也是有著三十年黨齡的老黨員。他們憑藉自己抗擊非典,抗擊埃博拉的豐富經驗,率先進入污染區,參與每一個危重症患者的搶救,與病魔較量。

讓黨旗在疫情防控鬥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 楊仕明:

  習主席説,中華民族歷史上,經歷過無數的磨難,但從來沒有被磨難壓垮過,而且愈挫愈勇。那麼我們現在正是跟新冠肺之間處於一種膠著的狀態,這個時候作為一名老黨員、老軍人,我們/一定會和患者戰鬥在一起,一定會取得這場戰役的全勝,請習主席放心,請全國人民放心!

  截至2月26日,國家累計派出340余支醫療隊、42000余名醫務人員,涵蓋呼吸、重症、傳染、院感等專業醫護人員和醫院管理團隊。

  安徽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抗疫醫療隊共137人,其中黨員76人。他們整建制接管了武漢協和腫瘤中心的一個重症病區,隊員們每天需要在重症病房呆上六七個小時,一位隊員在微信群中發圖説:“看到病人的氧氣面罩好想自己吸一口。”面對高強度的工作,共産黨員、預備黨員以及入黨積極分子,衝在了最前面。危重型新冠肺炎患者袁奶奶,入院後又突發急性腦梗塞,一場與死神的博弈在瞬間展開。

  經過大家72小時的接力救治後,老人的各項指標明顯好轉。隊員們在實踐中經受檢驗,在抗疫前線,目前已有3位隊員火線入黨。

讓黨旗在疫情防控鬥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安徽省第四批援助湖北醫療隊領隊 張泓:

  習總書記説關鍵時刻衝得上去,危難關頭豁得出來,才是真正的共産黨員。這次接到馳援武漢的任務,沒有一絲一毫的猶豫,因為黨和人民召喚,我們理當挺身而出,衝在前面 有必勝的信念,堅決打贏新冠肺炎救治這場硬仗。

  一線醫務人員全力以赴治病救人的背後,還有一支隊伍為他們築起了安全的防火牆。正在為廣西醫療隊培訓的院感專家叫吳安華,像這樣的培訓,吳安華已經開展了80多場,經他培訓的醫療隊醫護人員超過一萬人。

讓黨旗在疫情防控鬥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廣西第七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領隊 王海濤:

  我們覺得真的像是雪中送炭,解決了我們最擔心的一個事情。

  從1月21日至今,這位年近60歲、心臟裏還裝著3個支架的院感專家一天都沒有休息過,他曾用5天時間完成了對30支醫療隊、近4000人的培訓。

讓黨旗在疫情防控鬥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國家衛健委專家組成員 吳安華:

  習總書記説,要做好防止醫院感染工作。我是一名有著30年黨齡的老黨員,在國家遭受重大疫情,在人民健康遭受嚴重威脅的時候,我們必須勇敢的站出來衝到最前線,為保護人民生命健康的醫務人員築起一道安全的防火牆,讓他們衝得上去下得來,能夠持續健康地在抗疫鬥爭中獲得最後的勝利。

  (總臺央視記者 永蔚 慧容 連凱 怡哲 蘇洲 周琨 文旸 趙彤 神浩 俊康 虹旭 高磊 立雷 欽夫 凱俊 錢坤)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