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莫斯科地鐵跑出中國“掘”勝加速度

2020-03-17 08:49:30|來源:國資委網站|編輯:趙妍

  當地時間3月13日上午10點,中國鐵建莫斯科地鐵西南線項目再傳喜訊,第三台盾構機“加麗娜”號在馬梅裏站順利始發,創造了14天始發2台盾構機的紀錄,再次刷新“中國速度”。

  中俄籍員工代表共同啟動盾構機

  此次始發的“加麗娜”號盾構機在西南段項目“服役”期間,曾創造單班21米的掘進紀錄。“加麗娜”號盾構機模型還曾在“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型展覽”中作為掘進機行業唯一代表隆重亮相大國氣象展區,接受參觀者檢閱。

  始發現場

  該項目是繼中國鐵建承建首個歐洲地鐵工程莫斯科地鐵西南段項目後,實現滾動發展的又一個地鐵項目,投資額約合人民幣28億元。工程主要包括三個車站(秋列涅夫將軍站、斯拉伕世界站、馬梅裏站)三個區間及附屬結構,線路總長約6.5公里。區間共6條隧道均沿用西南段項目的五台中國鐵建研發的盾構機掘進施工。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鐵建國際與中鐵十六局集團組成戰疫“聯合體”,堅定落實中國駐俄大使館和中國鐵建各項防疫工作要求,全面保障員工安全健康、護航工程建設穩定。為保障工期節點,項目部充分發揮屬地化優勢,招聘當地掘進勞務人員,組建了中國、俄羅斯、吉爾吉斯斯坦三國人員聯合掘進隊,有效規避勞務人員無法進場導致的工期滯後風險,克服由於疫情影響,部分工程師無法按時到崗等困難,如期完成盾構機吊裝及下井調試、臺車拼裝和皮帶機安裝調試等節點目標。

  國際化掘進隊伍共同工作

  本次盾構始發起點馬梅裏站毗鄰莫斯科市最大的食品市場之一。團隊克服人車流量大、場地施工面窄等不利因素,實現如期始發。掘進區間為馬梅裏站至斯拉伕世界站右線隧道,全長1922米,穿越地質複雜、拱頂埋深淺、沉降要求高,施工過程中需連續下穿1公里的建材市場,掘進里程長、風險系數高。

  項目部不斷優化管理辦法,利用當地人才市場化特點,逐步實現人才勞務屬地化,打造國際化項目團隊,提升施工管理效率,提前2個月完成了車站圍護結構施工,保持4天拼裝1台盾構機的拼裝紀錄,並創造了43天始發3台盾構機的施工速度,各項指標領先全線。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