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國科技抗“疫”成果突出 值得他國效倣

2020-03-19 15:30: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任麗君

  國際在線專稿: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抗擊疫情的“速度”和“效率”令世人矚目。在助力全球抗“疫”的過程中,中國不僅派遣醫療隊和捐贈物資,還運用了科技手段。近日,多家外媒指出,中國科技抗“疫”功不可沒,戰績亮眼,值得他國效倣。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QQ截圖20200319101119

  《西班牙人報》——《中國的科技抗“疫”》

  《西班牙人報》3月18日發表題為《中國的科技抗“疫”》的文章。文中寫到,在中國抗擊疫情過程中,科技抗“疫”作用明顯,值得他國效倣。並稱讚,在抗“疫”艱難時刻,中國科技成果非常具有實用性。

  文章介紹了中國通過手機APP、人工智能、無人機和機器人等技術來防控疫情。並詳細舉例説明瞭這些技術的應用,如通過追蹤個人行程來獲悉感染新冠病毒風險高低的健康二維碼;阿裡巴巴達摩研究院推出的可以快速而精準地識別新冠肺炎患者與普通肺炎患者之間差異的人工智能診斷系統;避免人員接觸、檢測體溫的熱成像系統;還有無人機和機器人的多種使用情景。

  文章稱,上述例子只是中國利用科技抗“疫”的一小部分樣本。毫無疑問,中國在防控疫情上取得的成功經驗值得其他國家效倣。

  另有媒體指出,中國不僅派出醫療隊和物資,還通過科技手段支援他國抗“疫”。如中國醫生與國外醫生進行遠程視頻會議,中國與其他國家分享人工智能診治系統等。

  阿根廷《民族報》3月17日報道指出,中國政府已開啟物資捐贈通道來支援阿根廷防疫。文章還強調,除了醫療物資外,中國也為他們免費提供了華為雲平臺上的疫情檢測系統和自動診斷系統服務。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QQ截圖20200319095940

  巴拿馬《新聞報》——《巴拿馬借鑒中國經驗抗擊新冠病毒》

  巴拿馬《新聞報》3月18日發表的題為《巴拿馬借鑒中國經驗抗擊新冠病毒》的文章。文章中説,當地時間3月17日,巴拿馬衛生部門與中國專家進行了遠程會議。通過遠程會議,巴拿馬醫生學習了中國防控疫情的經驗和方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QQ截圖20200319100137

  阿根廷《側影日報》稱科技助力抗擊疫情

  阿根廷《側影日報》3月15日題為《中國的抗“疫”戰爭》的文章指出,中國先進的科技對抗擊疫情起到了重大作用。無論是針對新冠病毒採取的新技術,還是基於5G技術的種種應用,都顯示出了中國的科技實力。文章稱,近些年,中國不斷加大科研經費的投入和人才儲備,申請專利數排名世界第一,科技成就令人印象深刻。(黃蓉 曾抒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