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孟加拉記者:中國積極幫助穆斯林國家戰“疫” 要警惕西方媒體的刻意抹黑

2020-03-25 16:16: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任麗君

  《孟加拉郵報》網站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當中國人民正在同國際社會攜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時,一些西方媒體卻在借新冠病毒污名化中國。目前疫情正在全球蔓延,中國正積極幫助其它國家共同戰“疫”。正義之舉卻被質疑“另有所圖”。對此,《孟加拉郵報》記者埃納姆·哈桑(Enamul Hassan)近日刊文稱,中國積極幫助穆斯林國家共同戰“疫”的事實有目共睹,穆斯林國家要警惕西方媒體刻意抹黑中國。以下是原文選編:

  長期以來,一些西方反華勢力採用各種形式刻意宣傳抹黑中國。早前,他們利用所謂的“穆斯林人權”問題作為醜化中國的工具,試圖讓伊斯蘭世界對中國充滿敵意。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當下,他們又將疫情的暴發與中國的穆斯林政策聯繫起來,試圖詆毀中國,這樣的説辭根本站不住腳。

  真實的情況卻是,新冠病毒疫情的暴發是全世界人民正面臨的一場大考驗,我們正在經歷人類歷史上的艱難時刻。新冠病毒疫情在沒有任何預警的情況下在中國暴發,但中國人民通過自己的努力為其他國家爭取到了寶貴的時間,為抗擊病毒在全球傳播作出了重要貢獻。

  中國不僅有效控制住了國內的疫情,還幫助其他國家共同戰“疫”。這些有目共睹的事實讓抹黑中國的言論不攻自破。在疫情在全球蔓延的當下,許多穆斯林國家不可避免地受到影響。作為對穆斯林兄弟姐妹的承諾,中國堅定不移地與世界上受疫情影響的穆斯林國家站在一起。儘管中國的國內還在經歷疫情的考驗,但中國毫不吝嗇地向世界分享其抗“疫”經驗,還向許多國家,包括穆斯林國家伸出了援助之手。

  中國援助伊朗的醫療防疫物資上寫著“亞當子孫皆兄弟,兄弟猶如手足親”。資料圖

  迄今為止,中國已經派出多批醫療援助團隊趕赴正受疫情困擾的國家,並送去了大批檢測設備和醫療物資。收到中國援助的穆斯林國家包括孟加拉國、巴基斯坦、伊拉克、伊朗、敘利亞、黎巴嫩、阿富汗、馬來西亞、塞內加爾和巴勒斯坦等。

  其中,中國向孟加拉國提供了約500套新式新冠病毒檢測工具,包括大量檢測試劑盒在內的更多緊急防疫醫療物資將陸續到位。中國駐孟加拉大使館表示“在疫情防控方面,中國一直是、也將是孟加拉國最可靠的合作夥伴。”

  一支中國醫療專家團隊被派往伊拉克提供醫療指導,作為中國幫助伊拉克提高抗擊新冠病毒傳播能力的一部分。該醫療團隊前往位於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的一個難民社區,就如何避免感染新冠病毒給出衛生指導意見,包括如何正確戴口罩,如何正確洗手,在擁擠地區如何自我防護等等。

  深受疫情困擾的伊朗也收到了一批來自中國的衛生防疫物資,一支醫療專家小組也被派往伊朗。中國承諾將繼續向伊朗提供“盡可能多的援助”,以遏制疫情的蔓延。

  巴基斯坦方面則收到了來自中國的大約12000個新冠病毒檢測包。這兩個被稱為“鐵兄弟”的國家承諾在抗擊疫情方面將繼續展開闔作,直到疫情結束。

  危難之際,中國對穆斯林國家的堅定支持和幫助,讓詆毀中國的言論不攻自破。中國重申,在朋友們困難的時候,中國永遠不會背棄他們。面對西方的惡意宣傳,我希望穆斯林世界能夠保持警惕,並選擇和中國並肩作戰,積極抗擊疫情。西方的宣傳無法在中國和穆斯林世界之間播下不信任的種子,因為雙方的友誼經受住了時間的考驗。(謝詩佳)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