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特稿丨疫情“大考”下的中小企業發展 習近平始終牽掛於心

2020-03-30 22:41: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編輯:靳松

  “身體都好嗎?”   

  3月29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來到寧波北侖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園區。在臻至機械模具有限公司,習近平這樣問候生産線工人。

  習近平叮囑大家,“在防控疫情的情況下,積極地開展復工復産,既要保證生産任務,還要保證身體健康。”

  一句問候,牽掛的是一線工人的身體健康;一句問候,惦念的是中小企業的生産狀況。

  △獨家視頻丨習近平:既要保證生産任務 還要保證身體健康

  在民營經濟發達的浙江省,每9個浙江人中就有1位企業家,每26個浙江人就擁有一家企業。浙江的民營企業怎麼樣?中小企業還有哪些困難?

  總書記來到的這家臻至機械模具有限公司是從事專業壓鑄模具製造的中小型民營製造業企業,新冠肺炎疫情的發生使得該企業二季度的銷量受到了影響。事實上,在新冠肺炎疫情這場“大考”中,許多像“臻至”這樣的中小型民營企業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衝擊。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這場“大考”,習近平總書記多次為中小企業疏危解困。

獨家特稿丨疫情“大考”下的中小企業發展 習近平始終牽掛於心

  △獨家視頻丨習近平:要讓中小企業儘快從疫情中恢復狀態

  總書記特別指出,黨中央出臺了一系列政策,避免中小企業受到根本性的影響,能夠儘快恢復到好的狀態,而且還可以有新的發展。總書記的明確表態也給民營經濟吃了一顆“定心丸”。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