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外交部駁斥“中國通過抗疫援助施加影響力”質疑

2020-03-30 18:00: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張倩楠

  據報道,有某國官員表示,中國在利用抗疫援助對外施加影響力,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今天(30日)的記者會上作出回應。

  外交部發言人 華春瑩:我就很想問一問他,他們到底在説什麼?他們是不是希望中國這個時候袖手旁觀、無動於衷呢?或者説他認為他們自己可以比中國做得更多、更好。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非常歡迎國際社會一起來加強團結。多為一些在遭受疫情折磨或者深受這種災難痛苦的其他國家的人民,能夠提供越來越多的、更多的、寶貴的、及時的幫助。其實大家已經看的非常清楚,這場突如其來的疫情,以一種近乎慘烈的方式再次證明人類是命運共同體。面對疫情,沒有任何國家可以獨善其身,唯有團結合作才能共克時艱。面對疫情,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

  中國人民不會忘記在中方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最困難的時刻,國際社會給了我們寶貴的支持和幫助。中華民族是懂得感恩、投桃報李的民族。

  我很想問問這些陰陽怪氣説風涼話的人,他們到底為抗擊疫情做了什麼?難道他們真的希望中國此時無動於衷嗎?見死不救嗎?疫情發生之後,中方有關企業通過復工、復産、擴能、增産,夜以繼日、爭分奪秒的生産醫療防護物資,為中國抗擊疫情提供了堅實的後勤保障。在當前中國國內防控形勢趨好、趨穩的情況下,中國的有關的企業依然在加班加點,時不我待,夜以繼日地持續的生産,為的就是能夠向其他的國家去提供更多的急需的醫療防護物資,為其他國家的抗擊疫情努力,能夠盡一份力、出一份力。我想這正是我們中國作為一個負責任大國展現的擔當和中國人民的善良和無私的奉獻。我想他們是值得尊敬而不是詆毀。我們希望有關方面能夠客觀看待中方對於國際合作,對其他國家抗疫提供援助的事實。能夠多説一些也多做一些有利於國際抗疫合作的事情。(總臺央視記者 吳汶倩 靳丹妮)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