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委會發佈指導意見 保障跨境工作人員便利通行

2020-03-30 23:45: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當地時間30日,歐盟委員會發佈了有關邊境管控的最新指導意見,旨在保障歐盟內部重點部門的跨境工作人員能夠便利通行。

△歐委會主席馮德萊恩視頻截圖

  歐委會主席馮德萊恩在為此專門發佈的視頻中表示,為更好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部分歐盟國家已經開始對內部邊境實施管控,但歐盟有總計150萬人需要跨境工作。歐盟成員國應當為重點部門及行業的跨境工作人員設立簡單、快速的通行程式,並輔以適度的健康篩查。這類跨境工作者主要包括醫護人員、託兒所及養老院工作人員、消防員、警察、運輸從業人員等。此外,歐委會還特別建議成員國對農業領域的季節工給予同等待遇,以應對疫情中農業生産人手緊缺的情況。(總臺記者 鄒合義)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