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英聯合委員會就執行英國“脫歐”退出協議舉行首次會晤

2020-03-31 05:42: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當地時間30日,歐盟與英國為執行英國“脫歐”退出協議組建的聯合委員會舉行了首次會晤,會晤通過電話會議方式進行。歐盟委員會在當天晚間發表的聲明中表示,適當並及時地執行英國“脫歐”退出協議是歐盟的核心要務之一,這關係到將近450萬歐盟及英國公民的權益,更關係到維護愛爾蘭島的和平穩定與歐盟單一市場的完整。歐英未來的全新夥伴關係,也只能建立在忠實並有效執行退出協議的基礎之上。

△圖為歐英聯合委員會電話會議 圖片來源:歐盟委員會網站

  聲明還指出,雙方一致認為,英國應在未來幾個月內儘快拿出實施愛爾蘭與北愛爾蘭問題解決方案的時間表,並啟動必要的準備措施,比如從大不列顛島進入北愛地區貨物的通關程式,以及從歐盟之外進入北愛地區貨物的衛生檢疫和其它規章檢查。

  雙方還決定在聯合委員會之下設立6個類別委員會,專門負責實施退出協議的各個重點領域。雙方還將為聯合委員會的下一次會議作準備,會議目前暫定今年6月份舉行。(總臺記者 鄒合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