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抗疫成功經驗值得借鑒”(患難見真情 共同抗疫情)——訪美國傳染病防治專家萊恩

2020-03-31 07:48:35|來源:人民日報|編輯:靳松

  “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努力富有成效、令人鼓舞,中國抗疫成功經驗值得借鑒。”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副所長克利福德·萊恩日前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在疫情防控方面的經驗和舉措具有開創性、啟發性,可以幫助其他國家少走彎路。

  萊恩是美國著名免疫學研究專家,也是全球最早研究艾滋病致病機制的專家之一。今年2月,萊恩作為中國—世界衛生組織新冠肺炎聯合專家考察組成員,赴中國多地考察疫情防控工作。“中國抗擊疫情的許多細節令人印象深刻。例如,中國各級相關機構抗疫信息高效共享,上報至國家層面的速度很快,為快速反應和決策創造了條件。”他表示,中國人民團結一心,展現了強大凝聚力。“各個崗位上的疫情防控人員展現了高度的責任感。每一個人都被動員和組織起來,充分發揮集體行動力和合作精神,肩負阻止疫情蔓延的共同責任,積極參與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針對美國一些政客污名化中國的行徑,萊恩認為,這些做法極不負責,既不科學,也毫無根據和道理。“中國在很短時間內測出了新冠病毒基因序列信息並與各國分享,及時向國際社會通報疫情信息,為世界抗疫鬥爭贏得寶貴時間,作出重要貢獻。”萊恩表示,面對疫情全球大流行的挑戰,搞污名化無助於抗疫國際合作。美國應該與中國及國際社會一道,在病毒檢測、治療方案研究和疫苗研發等領域加強合作,為全球共同抗疫作出有益貢獻。

  “近來,疫情在全球多點暴發,擴散很快。世界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獲取中國疫情防控的專業知識和成功經驗,更多國家應從中國抗疫過程中汲取經驗,共同應對疫情。”萊恩説。

  (本報華盛頓3月30日電)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