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非洲媒體:中非特別峰會推動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
2020-06-18 16:37: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國際在線專稿:6月17日,由中國和非洲聯盟輪值主席國南非、中非合作論壇共同主席國塞內加爾共同發起的中非團結抗疫特別峰會以視頻方式舉行。非洲媒體稱,中非特別峰會旨在凝聚中非團結抗疫共識,進一步促進中非友好合作關係,並推動構建一個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阿爾及利亞通訊社(APS)報道截圖

  阿爾及利亞通訊社(APS)當地時間6月17日報道稱,此次中非團結抗疫特別峰會旨在凝聚中非團結抗疫共識,並進一步促進中非友好合作關係,是中國和非洲國家“增進互信團結、促進多邊合作、降低新冠疫情影響並共同實現更好發展的機會”。

  文章寫道,一位外交人士稱,中非抗疫合作反映了中國加強國際抗疫合作的堅定立場,中國目前已經為數十個非洲國家的數千名非洲醫療工作人員組織了400個培訓項目。

  文章還寫道,在中國武漢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時,非洲國家堅定支持中國抗疫,非洲各國的領導人對中國抗疫行動給予了聲援和支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尼日爾通訊社(ANP)報道截圖

  尼日爾通訊社(ANP)當地時間6月17日發佈了一篇題為《新冠疫情:中國和非洲國家領導人呼籲團結抗疫(聲明)》的報道。

  文章寫道,中非領導人于17日通過視頻方式召開中非團結抗疫特別峰會,併發表聯合聲明。中國和非洲國家領導人認識到新冠疫情是全人類面臨的重大挑戰,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最嚴重的全球公共衛生突發事件,並承諾共同致力於維護全球公共衛生安全,保障發展中國家正當權益,為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更大貢獻,共同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

  文章寫道,非洲方面讚賞中方大力馳援非洲抗擊疫情,積極致力於推進中非團結抗疫,尤其高度讚賞中方在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上宣佈支持發展中國家抗疫的新舉措。

  文章稱,中方重申,積極落實有關倡議和舉措,助力非洲提升疾病防控和可持續發展能力,加快推進非洲疾控中心總部建設。

  文章最後稱,此次會議是為了加強團結與合作而發起的,目的是共同抗擊新冠疫情,並構建一個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任麗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