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海外中企積極行動 防疫生産兩不誤
2020-06-30 13:39: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_副本

科學防控疫情有序保障生産(中國石化國際石油工程尼日利亞子公司提供)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楊瓊、王新俊、趙洪超、孫伶俐):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面對洶湧而來的疫情,在海外發展的中資企業積極行動,採取多種措施,在強化疫情防控的同時保障生産有序進行。

  位於非洲東海岸的拉穆港,曾是600年前鄭和船隊最遠的落腳地。如今在這裡,“一帶一路”重點工程--肯尼亞拉穆港項目正如火如荼地進行。工程建成後,將成為東非多個國家新的出海大通道。拉穆港1-3號泊位由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負責承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繼續保證項目有序推進,成為擺在中交集團拉穆港項目部門面前的一大難題。中交集團拉穆港項目生産副經理歐柳和介紹説:“疫情期間的管理工作會有一些特別的安排,每天都要關注國內以及肯尼亞當地發佈的疫情情況,根據當地疫情發展來加大防控力度,比如項目進行封閉管理,督促做好測體溫戴口罩等措施,提醒員工保持足夠的社交距離。”

  尼日利亞是目前非洲最大的石油生産國。中國石化在該國以多種合作形式進行兩個鑽井平臺的石油工程服務。中國石化集團國際石油工程有限公司尼日利亞子公司副總經理萬廣介紹,他們很早就根據當地實際情況制定了實施方案和應急預案,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由我們的安全部對中方人員進行每日兩次的體溫測量,由公共安全官負責當地員工、護衛士兵和保安以及其他合作方的體溫監測。尤其是執行好嚴格的訪客到訪制度,來自有疫情地區的訪客、包括有高燒症狀的訪客,我們都通知他們不要進入項目部駐地,從源頭上進行疫情防控。”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_副本

以色列克卡夫哈亞鄧抽水蓄能項目以方業主的項目經理吉爾和項目總經理韓宏偉在項目現場

  今年3月,由中國電力建設集團承建的以色列克卡夫哈亞鄧抽水蓄能項目高壓豎井貫通,為該項目的最終建成打下了堅實基礎。克卡夫哈亞鄧抽水蓄能項目裝機容量為34.4萬千瓦,建成後將成為以色列最大的抽水蓄能電站。以方業主項目經理吉爾稱讚説,中方團隊克服了很多困難,運用了中國的先進技術,出色地完成了工作,“這是對項目非常重要的一個時刻,中國團隊非常優秀地完成了工作。工程條件複雜,時間緊,而且沒有發生任何事故,既安全,品質又高。對我來説,看到工程能達到最佳品質非常重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_副本

匈塞鐵路塞爾維亞境內段施工現場

  全長350公里的匈塞鐵路連接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與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是“一帶一路”倡議下的跨境基礎設施項目。該項目建成通車後,兩地之間的運行時間將從目前的8小時縮短至3小時以內。

  近日,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陳波陪同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視察了中國鐵路項目建設團隊承建的匈塞鐵路塞爾維亞境內貝爾格萊德至舊帕佐瓦段建設工地。貝爾格萊德至舊帕佐瓦段是匈塞鐵路項目首個開工段,也是中資企業在歐洲參與建設的第一個鐵路基礎設施項目。陳波大使表示:“在塞爾維亞政府和各方的大力支持下,中資企業堅持疫情防控和生産活動一起抓,承建的基礎設施建設項目無一停工,河鋼斯梅戴雷沃鋼廠、紫金博爾銅礦、恒康家居等在塞中資企業堅持生産。當前,塞爾維亞疫情已得到基本控制,相信中資企業將繼續努力推進項目和生産,為中塞兩國經濟復蘇,為加強兩國務實合作貢獻力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_副本

武契奇總統在匈塞鐵路項目工地上講話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表示,匈塞鐵路項目對塞爾維亞至關重要,對塞爾維亞未來發展意義深遠,“這是我們留給子孫後代的禮物,匈塞鐵路全線通車後,貝爾格萊德至布達佩斯火車車程僅需不到3個小時,將大大改善民眾的生活水準,縮短塞爾維亞至歐洲腹地的距離。屆時,鐵路沿線將建起工廠、物流中心,推動塞爾維亞經濟發展。感謝中國鐵路建設團隊,沒有他們的辛勤付出,塞爾維亞將無法實現這一重大歷史目標。中國是塞爾維亞值得信賴的夥伴,塞中雙方正在積極探討鐵路等新的基礎設施合作項目。塞爾維亞將繼續全面推進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造福兩國人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