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銳評】蚍蜉撼樹的蓬佩奧攪亂香港的詭計註定破産
2020-06-30 18:43: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當地時間29日發表聲明稱,隨著中國在香港推進國家安全立法,美將於當日停止對港國防設備出口,並將對出口香港的國防和軍民兩用技術施加與中國內地同樣的限制。口口聲聲稱“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的蓬佩奧,面對香港國安法的穩步出臺和全港市民民心所向,已經急不可耐地露出猙獰面目,企圖通過所謂制裁來阻撓香港發展,進而牽制中國。但是,機關算盡的蓬佩奧們攪局香港的圖謀已經一敗再敗,此人再怎麼折騰也不過是蚍蜉撼樹而已。美方所謂的制裁不過是一齣蒼白無力的政治鬧劇。

  自去年6月香港修例風波發生以來,在境外勢力的策劃和鼓動下,香港街頭的暴力恐怖活動一度升級,對香港繁榮穩定和中國國家安全構成嚴重威脅。面對這一危局,補齊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漏洞,是任何一個法治國家不可推卸的責任。美國自己維護國家安全利益的法律一大堆,蓬佩奧等美國政客更是把所謂“國家安全”挂在嘴邊,鬧得草木皆兵。可如今,怎麼中國香港依法維護國家安全,他們就如喪考妣了呢?中國香港的事與你蓬佩奧何干?事實上,蓬佩奧之流在香港問題上越是上竄下跳,越讓世人看清其一心搞亂香港、遏制中國的險惡用心。

  越來越多的事實表明,美方正是香港修例風波背後的最大黑手。根據國會立法成立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常年染指香港事務。據香港媒體披露,從1995年至2015年初,該機構累計資助香港反對派超過395萬美元。美國《時代》雜誌日前爆料稱,僅去年一年,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對香港相關子項目的支出就達64.3萬美元。這只是美國政客反中亂港行徑的冰山一角。比如,情報頭子出身的蓬佩奧曾多次高調會見反中亂港分子,公然為暴恐活動打氣。時至今日,眼看暴徒們潰不成軍,蓬佩奧索性赤膊上陣,推動實施對香港的所謂制裁,可謂圖窮匕首現,暴露出其本身就是反中亂港分子的同路人。

  然而,蓬佩奧之流再怎麼拼死拼活,也不過是虛張聲勢的政治鬧劇,他們想扶持的那些亂港分子是扶不起的阿鬥,早已做鳥獸散。美國對香港的所謂制裁,也是害己大於損人的自殘行徑,根本影響不了香港未來的繁榮發展。

  正如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30日所回應的,美國每年從香港獲得300億美元的貿易順差,現在只要求軍用及軍民兩用産品出口需先申請出口許可證,不等於不允許出口,香港很多用這些産品的行業可能都有替代品,香港受到的影響會非常非常小。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也曾強調,香港長期以來都很難從美國進口到最先進技術。可見,美方相關限制對香港的實質影響很有限。  

  蓬佩奧們處心積慮設計的所謂制裁,正在被香港強大的民意和香港國安法提振的市場信心所碾壓。截至香港當地時間6月30日11時,“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舉行的“反美國等外部勢力干預”網上聯署,已獲得超過155萬香港市民簽名。近一段時間,不少“中概股”回流上市並獲得投資者積極認購,5月份香港採購經理指數(PMI)明顯回升並創4個月來高位。香港行政會議成員、前金管局總裁任志剛近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香港沒有資金流走,港元沒有出現弱勢,還有資金流入,港元還偏強。美方妄圖通過制裁攪亂香港的圖謀,絕不會得逞。

  香港的前途命運與祖國內地緊緊聯繫在一起,絕不會因為外界壓力而有所改變。當前,香港外匯儲備充足,經濟和財政狀況長期保持良好態勢,加之香港國安立法的推進實施,將極大震懾和懲治那些妄圖破壞“一國兩制”和香港繁榮穩定的反中亂港分子,香港未來發展可期!蓬佩奧之流搞的所謂制裁,不過是這幫流氓政客的自嗨式錶演。奉勸蓬佩奧之流早日認清形勢,把心思用在正道上,不要自取其辱了!(國際銳評評論員)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