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視頻丨大灣區之聲熱評:焦頭爛額的美西方政客在香港事務上還想裝什麼蒜!
2020-07-03 23:02:58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大灣區之聲編輯:楊磊

  香港國安法刊憲實施後,沉寂已久的香港撥雲見日,慶祝回歸23週年的市民們露出了久違的笑容。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7月1日在香港特區成立23週年酒會上致辭時表示,香港國安法是香港走出困局,從亂到治的轉機。

  眼看香港快速重回正軌,美西方一些政客卻坐不住了。他們不顧本國亂作一團的疫情防控和經濟下滑的嚴峻局勢,裝腔作勢地指責中國、染指香港,企圖刷一把存在感。英國領導人宣稱,將向300萬有資格申請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港人提供入籍途徑,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分別通過所謂“香港自治法案”。這種打腫臉孔充胖子的行徑,令人不由得感慨,那些政客們在本國事務上早已泥菩薩過河自身難保,在中國香港事務上還想裝什麼蒜!

  無論是“護照牌”也好,“法案牌”也罷,美西方政客的這套伎倆無非是自欺欺人的“老把戲” 。香港國安法以守護香港市民根本利益、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為出發點,是香港恢復秩序、由亂到治的治本之策。長期以來,西方反華勢力將香港視為對內地進行顛覆破壞活動的“橋頭堡”和實施“顏色革命”的突破口。特別是修例風波中,境內外反中亂港勢力相互勾連、沆瀣一氣。“黑暴”“攬炒”之下,香港的發展被強行按下“暫停鍵”,市民最基本的人身安全都成了問題。修補香港這個國家安全的“風險口”迫在眉睫。國安法的出臺實施,生逢其時,得到了絕大多數香港市民的支持!

  香港是中國的香港。制定香港國安法,純屬中國內政,關美西方政客咩事?那些道貌岸然的傢夥號稱尊重法治,卻公然違背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赤裸裸插手干預香港事務,其險惡用心和強盜邏輯暴露無遺。

  其實,美西方政客以香港國安法為由,“關心”香港是假,唯恐香港不亂、竭力阻滯中國發展是真。這幫色厲內荏的偽君子如果真的關心香港市民,就應該幫助支持香港恢復穩定和繁榮。現在香港局勢好轉,重整經濟信心大增,而這個時候那些政客卻跳將出來指手畫腳,他們安的是什麼心?

  人心向背,香港社會不言自明。近300萬市民簽名“撐國安立法”,逾165萬民眾參與“反美國等外部勢力干預”網上聯署,美西方政客種種卑劣做法更讓港人看清“誰是真心為香港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是非曲直,國際社會自有公論。香港國安法通過後,70余個國家在聯合國發言表示支持。這些正義的呼聲再次表明,利用涉港問題干涉中國內政不得人心。今天的香港已裝上“防盜門”,再也不是境內外反中亂港勢力為所欲為的“真空地帶”了! 不自量力的美西方政客還是收起那些唬人的假招子吧,中國人民和國際社會不吃你們這一套!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