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澳大利亞反華“智庫”再遭媒體起底 外交部:惡意造謠抹黑中國終將自取其辱
2020-07-03 18:03: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7月1日,澳大利亞獨立新聞網站APAC NEWS刊登了題為《澳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的成功之道》的調查報告。報道稱,ASPI鼓吹自身獨立性,但實際就是反華遊説組織,成年累月渲染中國威脅,給中國貼上澳大利亞“頭號戰略威脅”的標簽。ASPI背後的“金主”中,澳國防部是最大金主,美英等國政府以及一些大型軍火商也都是其重要經費來源。除了澳國防部每年400萬澳元的“核心資助”,ASPI在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還從澳政府獲得了價值213.3萬澳元的採購合同。但ASPI有意隱瞞澳、美政府向其提供資助的實際數額。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今日(7月3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稱,澳大利亞國內一些人總在炒作所謂中國影響力和中國對澳大利亞干涉、滲透。美國、澳大利亞一些人動則指責中方散佈虛假信息,我建議你去問問他們對此如何解釋?

  這是中外媒體第N次起底這個所謂智庫的幕後背景。這次居然連具體金額都寫得清清楚楚,該機構所作所為遭到包括澳大利亞國內有識之士在內的廣泛批評,在事實真相面向炮製虛假信息,惡意造謠、抹黑中國終將自取其辱。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