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香港美國商會聲明稱將繼續視香港為全球商業大本營 外交部:歡迎世界各國企業繼續在香港運營發展
2020-07-03 17:03: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黎萌

  

  香港美國商會近日發佈聲明稱,該會50多年來致力維護香港的國際商業中心地位,並與香港特區政府合作,支持將香港建設成世界商業中心,並融入法治、信息流通及全球聯通的共同價值觀。其仍將香港視為全球商業大本營。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今日(7月3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香港回歸祖國以來,充分發揮自身依託大陸、面向全球的獨特優勢,其國際金融、航運和貿易中心地位更加鞏固,一直是世界上最自由、最開放、最繁榮、最具活力的地區之一。在今年美機構發佈的經濟自由度指數中,香港排名全球第二。

  一段時間以來,反中亂港勢力頻頻在香港進行大規模違法暴力活動,大肆打砸搶燒,嚴重破壞香港社會秩序,嚴重損害香港居民的生命財産安全,嚴重影響各國企業在港正常運營。香港國安法的頒布實施,將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提供更加強大的制度保障,將有利於維護香港長治久安和長期繁榮穩定,有利於更好維護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自由權利,有利於保障各國投資者在港的合法權益。

  展望未來,隨著中國改革開放不斷釋放強大經濟活力,隨著香港同祖國大陸與世界各國聯繫合作更趨緊密,香港的明天一定會更好,各國在港企業必將迎來更加光明的發展前景。

  我們歡迎包括美國企業在內的世界各國企業繼續在香港運營發展,祝願他們取得更大成功。也希望美國工商界同景全世界所有支持香港發展繁榮的人士一道努力,使香港這顆東方之珠更加璀璨奪目。(總臺央視記者 黃惠馨 楊弘楊)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