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聯播+ | 非常時期“雲外交” 習近平這樣織密全球夥伴關係網
2020-07-03 23:15: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磊

  “中柬是守望相助的好鄰居、好夥伴。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中柬雙方相互支持、密切合作,齊心協力抗擊疫情並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果,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中柬命運共同體的牢不可破。”7月3日,習近平主席向柬埔寨人民黨主席、政府首相洪森致口信。

  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主席以電話、書信、視頻為主渠道,開啟“雲外交”模式。

  截至目前,習主席就疫情開展的“電話外交”已達60余次,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在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視頻會議開幕式上致辭,主持中非團結抗疫特別峰會併發表主旨講話,不斷向全球表明中國支持團結抗疫的鮮明立場。

  “人類是一個命運共同體”“公共衛生安全是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需要各國攜手應對”“中方願繼續同各國開展抗疫合作,共同推動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求同存異、攜手抗疫、共同織密全球夥伴關係網的中方立場明確而堅定。央視網《聯播+》特梳理,與您一起學習為世界謀大同的戰“疫”中國策。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