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巴西研究人員稱在去年11月城市廢水樣本中檢測出新冠病毒
2020-07-03 17:50:39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磊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7月2日電(記者趙焱 陳威華)巴西聖卡塔琳娜聯邦大學2日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説,由該校領銜的一個研究小組在聖卡塔琳娜州首府弗洛裏亞諾波利斯市去年11月27日採集的廢水樣本中檢測出新冠病毒。

  這項研究結果目前已提交同行評審,如果最終確認,這次檢測出的新冠病毒將是美洲地區目前發現的最早的新冠病毒樣本。今年2月26日,巴西最大城市聖保羅確診了該國首例新冠病例,也是拉丁美洲地區首例新冠確診病例。

  參與研究的聖卡塔琳娜聯邦大學應用病毒學實驗室的生物科技博士吉斯蘭妮·豐加羅解釋説,研究所用樣本的採集時間是去年11月27日,而病毒感染人類需要幾週時間,也就是説在採集到樣本的15至20天前就已經有人感染了。

  吉斯蘭妮表示,研究人員是在將廢水樣本中檢測到的病毒與4組新冠病毒基因組進行了對比、且每個樣本至少進行8次測試後,才確認檢測到的病毒為新冠病毒。研究小組在應用病毒學實驗室得出結論後,又到聖卡塔琳娜聯邦大學醫院的分子、微生物和血清學實驗室進行了檢測,也都得出了相同結論。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