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老外有話説】後疫情時代,意大利將目光優先投向中國市場
2020-07-06 19:40: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意大利駐華大使方瀾意(Luca Ferrari)

  作者:方瀾意(Luca Ferrari),意大利駐華大使

  2020年是意大利和中國建交50週年。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它見證了兩國經年累月的友好關係。2020年我們也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嚴重危機,新冠病毒徹底顛覆了這個世界上緊密相連的所有人的生活。疫情肆虐時,意大利人民和中國人民被命運的紅線係在了一起,雙方都展示出了巨大的能量和堅韌的毅力。

  現在,中國已經進入經濟復蘇階段,逐步放開企業和經濟活動。中國政府出臺了稅費減免政策,用以支持包括醫藥生産、食品生産和家庭服務在內直接受到疫情衝擊的産業發展。許多重要的政策也相繼出臺,其中,對投資和推動內需的支持尤為顯著。

  一直以來,中國都將擴大內需作為促進經濟復蘇的重要手段。據分析師預測,中國消費者出行受限或將培育境內消費熱點。旅遊一直是中意兩國友好合作中的基礎環節。疫情的暴發迫使人們採取了前所未有的防疫措施,在這個過程中,旅遊業首當其衝,原計劃在今年舉辦的意大利中國文化旅遊年也受到了嚴重的影響。如果沒有疫情,這本是慶祝兩國文化旅遊合作取得傲人成果的高光時刻。在此要感謝中國政府,將暫時擱置的文化旅遊年活動延至2022年舉辦。

  後疫情時代,中國將順理成章地成為意大利出口貿易重啟的目的地。要想在這點獲得成功,至關重要的是進一步加強有興趣參與中國市場的公私機構及個人間的協作,以協調一致的姿態面對我們的中國合作者。

  為了儘早抓住機遇,我們與意大利在華業務的主要參與者協同合作,開展了一系列為在華意大利企業出謀劃策的活動。我們同意大利商會中國辦事處及意大利對外貿易委員會策劃了多場幹貨滿滿的線上會議。後者近期還與京東簽署了一項協議,在網上搭建一個虛擬場館,利用便利的線上商務向中國消費者推介意大利的産品。

  意大利具備後疫情時代全球經濟競爭的重要優勢。我相信,意大利人民傳統的獨創性和應對困難的反應力將成為我們國家二次發展的引擎。從這個角度出發,我們視中國為優先合作夥伴,一同攜手夯實兩國間經貿往來。(翻譯:許丹丹)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