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香港各界青年代表發聲力挺香港國安法: 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推動香港再出發
2020-07-06 10:27:02來源:人民日報編輯:黎萌

       7月3日,全國青聯秘書處主辦的“‘一國兩制’與香港國安立法”座談會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近200名香港各界青年代表參會。大家一致表示擁護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認為這是一部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的法律,為確保“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為香港儘快走出困局、恢復繁榮穩定局面,提供了強有力制度保障。

  全國青聯副主席、香港菁英會創會主席施榮忻認為,國家安全攸關國家生存和發展,也關乎香港長治久安和繁榮穩定。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振奮人心,將有效堵塞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漏洞,有力遏制敵對勢力利用香港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

  全國青聯委員、香港青年聯會首席參事蔡德昇説,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是民心所向、眾望所歸,充分反映了香港市民的共同心聲,高度契合香港市民對恢復法治秩序和安定生活的強烈期待。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協會主席李培認為,過去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幾乎“不設防”,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將有效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有效彌補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漏洞、制度缺失和工作短板。香港任由外部勢力、“黑暴”分子橫行的日子到頭了。

  廣東省青聯副主席、香港廣東青年總會主席霍啟山認為,香港國安法是中央給香港的定心丸和挽救香港的良藥,將有效遏止反中亂港勢力和外部勢力繼續干擾、破壞香港繁榮穩定,讓香港重回良性發展的正軌。

  全國青聯委員、青賢智匯主席謝曉虹提出,在香港國安法立法過程中,中央有關部門通過多種方式和渠道廣泛徵求香港社會各界意見,使得出臺的法律更加貼合香港實際,更具針對性和操作性,充分體現了科學、民主、法治精神。

  重慶市青聯常委、渝港青年交流促進會主席鄧雅文表示,香港國安法嚴厲打擊的是極少數肆意妄為的極端激進分子,不會侵犯絕大多數奉公守法的香港市民依法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

  鳳凰衛視高級記者、三策智庫秘書長黃芷淵認為,香港國安法明確了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權責,有助特區政府履行好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和主體責任。這充分體現中央對香港特區的最大信任、對香港人權法治的最大保障、對香港法律體系的最大兼顧。

  全國青聯委員、香港華菁會副主席趙佳音表示,相信香港國安法出臺後,香港的治安和社會環境會逐步恢復穩定,香港未來的發展空間會越來越廣闊。

  清華大學蘇世民書院港籍研究生黃爾諾認為,香港國安法的全面落實,離不開包括廣大青年在內的每一位香港市民的理解支持,因此必須加大對香港國安法的宣傳,形成積極正面的輿論導向。香港青年要挺身而出、積極發聲,堅定支持香港國安法,堅決向反中亂港勢力説不,共同營造敢於同各種危害國家安全、破壞香港安定的行為作鬥爭的社會氛圍。

  香港教聯會副主席、香港培僑中學通識科教師穆家駿建議,應加強對香港社會特別是青少年的香港國安法普及教育,運用本地化語言和年輕人習慣的方式進行解讀釋疑,讓每一位香港市民都成為國家安全的守護者和香港安定團結局面的推動者。

  香港菁英會主席曾鳳珠表示,香港國安法將有力提振香港經濟社會發展的信心與活力。香港在“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的獨特優勢將得到更充分發揮,香港青年要把握機遇,站在國家發展的寬廣舞臺上施展才幹,合力推動香港再出發。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