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加拿大總理明確表示不赴美 美墨加三國峰會“泡湯”
2020-07-07 10:05:33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多倫多7月6日電 (記者 余瑞冬)加拿大總理賈斯廷·特魯多已明確表示,不會赴美出席“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定”(美墨加協定)生效後的三國首腦會晤。

  根據加總理辦公室的新聞稿,特魯多7月6日與墨西哥總統洛佩斯通話時,對自己本週無法前往華盛頓表達遺憾,並預祝洛佩斯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晤成功。

  洛佩斯將於7月8日訪美,與特朗普會面。這也是洛佩斯2018年底當選後首度外訪。特魯多早前也被邀請同時到訪華盛頓,以促成三國首腦共同慶賀美墨加協定生效。

  加拿大總理辦公室發言人對加媒回應表示,特魯多本週將在渥太華出席既定的內閣和議會會議。

  旨在更新和替代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美墨加協定於7月1日正式生效。美國、加拿大與墨西哥三國于1994年簽訂北美自貿協定。但特朗普2017年上臺後要求三國重新談判。經多輪談判,美墨加協定在2019年年底前獲三國政府簽署,之後獲各自立法機構批准。加拿大國會眾參兩院在今年3月13日因疫情而暫時停擺之前,投票通過了協定文本。

  但媒體近日披露,特朗普政府將考慮再度對加拿大的鋁産品加徵關稅。此舉引發加拿大産業界和輿論的高度擔憂。特魯多近日也表示,反對美方潛在的加徵關稅之舉。

  特魯多7月3日對媒體回應是否計劃赴美出席三國峰會時表示,加方對美方意欲加徵關稅問題感到擔憂,同時也擔心眼下的新冠疫情。

  (原標題:加拿大總理明確表示不赴美 美墨加三國峰會“泡湯”)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