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促經濟 惠民生 今年一大批海外“一帶一路”項目建成投用
2020-07-27 09:31:03來源:人民網編輯:趙妍

  人民網北京7月12日電(記者 杜燕飛)今年以來,雖然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但中企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工程項目正在穩步推進、相繼投産,為促進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

  據記者不完全統計,截至7月初,迪拜哈斯彥4×600MW清潔燃煤電站項目、厄瓜多爾美納斯水電站、沙特阿美吉讚3850兆瓦電站項目、建柬埔寨58號公路、剛果(金)迪茲瓦礦業和LCS項目、特多庫勒珀立交橋、阿利瑪總醫院、意大利瓦多集裝箱碼頭項目等一大批海外“一帶一路”項目建成投用。

  “中國造”中東首個清潔燃煤電站一次並網發電成功

  據哈爾濱電氣集團有限公司網站消息,迪拜當地時間7月3日17時35分,哈電國際承建的迪拜哈斯彥4×600MW清潔燃煤電站項目2號機組鍋爐水壓試驗一次成功,標誌著項目2號機組鍋爐本體安裝工作基本結束,為下一步鍋爐保溫工作的開展創造了條件,為2號機組鍋爐酸洗以及點火吹管奠定了良好基礎。

促經濟 惠民生 今年一大批海外“一帶一路”項目建成投用

  迪拜哈斯彥項目2號機組鍋爐水壓試驗一次成功。圖片來源:中國哈電集團

  據哈爾濱電氣集團有限公司網站消息,迪拜當地時間5月18日13時45分,由哈電集團總承包的“一帶一路”重大項目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迪拜哈斯彥4×600MW清潔燃煤電站項目1號機組一次並網成功,機組各系統參數正常,設備運行平穩,運行品質優良。

促經濟 惠民生 今年一大批海外“一帶一路”項目建成投用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迪拜哈斯彥4×600MW清潔燃煤電站項目1號機組一次並網成功。 圖片來源:中國哈電集團

  哈斯彥項目由4台超超臨界機組組成,總裝機容量2400兆瓦,具備完全燃燒煤或備用燃料天然氣的能力。4台機組將於2023年全部投入商業運行,投運後不僅為迪拜提供20%的電力能源,更可大幅降低當地居民用電成本,並將為迪拜世博會提供電力保障。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