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全球第二大單體集裝箱碼頭完成最後“拼圖”
2020-07-27 09:48:03來源:國資委網站編輯:趙妍

  7月22日,由中交集團所屬中交水規院設計、中交三航局施工、振華重工提供港機設備的寧波舟山港穿山港區1號集裝箱碼頭工程順利通過交工驗收,標誌著穿山港區集裝箱碼頭完成了最後一塊“拼圖”,將與已建成的2至11號集裝箱碼頭形成一個整體,成為全球第二大單體集裝箱碼頭。

  全球第二大單體集裝箱碼頭完成最後“拼圖”

  1號集裝箱碼頭工程位於寧波舟山港穿山港區已建成的2至11號集裝箱碼頭西側,為7萬噸級集裝箱碼頭,碼頭岸線長330米、寬55米,設計年吞吐量62萬標準箱。

  全球第二大單體集裝箱碼頭完成最後“拼圖”

  此前已建成的2至11號碼頭均由中交集團設計建設並提供港機設備。寧波舟山港穿山港區集裝箱碼頭的全面建成,對完善穿山港區佈局、緩解長三角地區集裝箱泊位不足的壓力、推動寧波舟山港口經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