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世衛組織:“零號病人”不一定來自武漢 病毒溯源應保持開放心態遵循證據
2020-08-10 21:14: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當地時間8月10日,世衛組織召開新冠肺炎例行發佈會,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邁克爾·瑞安表示,以其超過25年的經驗來看,“零號病人”並不總是來自首個聚集性疫情地點,而是經常在疫情出現前就已存在,但可能來自其他地點。所以應保持開放心態,遵循證據、數據和科學,希望能發現新冠病毒在何處跨越了物種進行傳播。

世衛組織:“零號病人”不一定來自武漢 病毒溯源應保持開放心態遵循證據

△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邁克爾·瑞安

  邁克爾·瑞安同時強調,其他疾病的溯源工作有時會花費數十年時間,都很難發現病毒跨物種傳播起始點,而新冠病毒也並不容易被發現。(總臺記者 朱赫)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